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多项政策有望获突破

2017年11月23日 07: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1月22日,在由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零壹沃土新三板研究院主办的“2017新三板发展论坛”上,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司监事长邓映翎透露,新三板改革的多项举措已经得到证监会的统一认知,新的政策在交易机制、分层机制和“三类股东”等问题上有望得到突破。

  邓映翎指出,新三板主要的问题是流动性,与交易机制、分层机制和“三类股东”等问题紧密相关。股转系统有在探讨不连续竞价的交易机制,与上交所和深交所的连续竞价交易错位发展。对于分层机制,新三板有1万多家公司,现在创新层公司有1372家,但其中大部分一年就被淘汰了,这影响到新三板流动性问题的解决,未来要细化分层。

  对于“三类股东”的问题,邓映翎指出,新三板的定位是要打造成一个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市场。目前参与新三板的机构投资者有40多万家,其中“三类股东”约占8%,他们投资了788家创新类公司和1117家基础层公司。虽然“三类股东”体量较小,但他们投资的都是新三板好公司,这些公司IPO时就面临着股东是否合规的问题。“三类股东”能不能在公司IPO时被认可,也是需要政策重点解决的问题。

  自2012年设立以来,新三板市场迎来快速发展,现已成为全球挂牌公司数量最多的资本市场。截至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达1.17万家,较2016年年底增长14%。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