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影视公司四季度确认产品收入

2017年11月23日 07: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唐德影视11月22日公告称,公司电视剧《赢天下》首轮卫视黄金档拼播合同金额总计4.65亿元。公司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该剧成本逾5亿元,网络独播权成交价将达到5.25亿元;加上此次4.65亿元的卫视销售额,首轮播映将获得9.9亿元收入。

  业内人士表示,影视公司通常在第四季度集中确认产品收入。除唐德影视外,华策影视等公司的多部剧集也将在第四季度确认收入。

  首播合同收入9.9亿元

  根据公告,江苏广电集团与上海文广集团分别以2.33亿元购得电视剧《赢天下》的首轮卫视播映权。唐德影视表示,合同的签署和履行将对本年度经营业绩和经营活动现金流产生积极影响。

  唐德影视同时公告,《赢天下》定档江苏卫视和东方卫视后,公司与获得网络独播权的天猫技术之间相关权益将发生变化。

  根据相关协议,若《赢天下》定档湖南卫视黄金档首轮播出,天猫技术将维持原单集授权费用不变,800万元/集,以暂定60集计算,总费用为4.8亿元。

  根据公告,该剧最终确定在江苏卫视、东方卫视黄金档拼播首轮播出,单集授权费用则调整750万元整,暂定60集的总费用为4.5亿元。

  唐德影视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该剧成本逾5亿元,而该剧最终可能超过70集。若以70集计算,《赢天下》网络独播权的成交价格将达到5.25亿元。加上此次4.65亿元的卫视销售合同,该剧首轮播映权将获得9.9亿元收入。

  四季度集中确认收入

  按照行业惯例,第四季度影视公司确认产品收益较为集中。影视公司第四季度的利润在全年利润中占比较大。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文化2016年前三季度、2016年全年净利润分别为1437.45万元、5.22亿元;长城影视2016年前三季度、2016年全年净利润分别为1.10亿元、2.56亿元;慈文传媒则分别为1.46亿元、2.90亿元。

  唐德影视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22亿元,而其投资的电视剧《赢天下》在四季度确定销售合同。业内人士表示,《赢天下》首轮网、台播映权销售合同签订,将助力唐德影视四季度业绩高增长。根据公告,唐德影视占该剧投资比例的70%。预计唐德影视在本剧上的收入较为可观。

  另据了解,华策影视多部剧集也将在第四季度集中确认收入。公司三季度仅确认全网剧《时间都知道》、《柒个我》的收入,四季度预计确认《甜蜜暴击》、《老男孩》等9部全网剧收入。华策影视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08亿元。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