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贾康:以PPP投融资机制助推金融创新与民族地区相对接

2017年11月22日 19:02    来源: 新华网    

  近日,金融助推民族地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出席活动时指出,PPP有助于解决基础投资所需大量的资金从何而来的问题,是民族地区和金融创新相对接的投融资机制。政府、企业、专业机构共同权衡各种不同类型的风险,运用各自的优势去处理风险因素,可以把为民造福的公共工程做得更快、更好,在运行过程中让老百姓更满意。此外,金融创新日新月异,要注意争取尽快占领制高点。

  他又表示,针对金融领域存在“脱实向虚”的风险,高层强调金融需回归本质,必须为实体经济服务,要确保金融机构切实突出主业、下沉重心,落实好相关机制势在必行。而这个机制在民族区域,需要具体分析不同地区的特点,把解决方案定制化。

  本届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家相关部委、行业协会、银行及投资机构等单位的领导、高管、专家学者等700多人与会。与会人员就新时代金融促进民族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充分发挥民族地区优势发展绿色金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协助地方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增强地区资本运作能力,探讨推进区域产业集群,打造相关产业龙头,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行政策解读。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