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平安或分拆陆金所上市 首次详解“双驱动战略”

2017年11月22日 07:34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莉)中国平安正在加速转型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近日有消息称,平安正积极考虑将旗下互联网金融公司陆金所分拆并独立上市。中国平安股价近日连续上涨,昨天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截至收盘上涨3.61%,报收于78.44元。

  中国平安20日举行年内第二次科技开放日,首次详解其“金融+科技”双驱动战略布局。未来,中国平安将以五大核心技术(生物识别、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与云平台)为基础,深度聚焦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两大领域,不断提升传统金融业务的竞争力,搭建生态圈与平台,并对外输出创新科技,致力成为世界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中国平安首席财务执行官兼总精算师姚波表示,平安考虑将科技、互联网子公司分拆上市。

  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底,平安旗下陆金所财富管理资产达4762亿元人民币,管理贷款额达2692亿元人民币。平保副首席执行官兼首席信息执行官陈心颖表示,作为金融科技公司,陆金所的轻资产特质相当具潜力,上半年已经开始盈利,并已将业务拓展至新加坡,未来会集中发展亚洲业务。

  中国平安旗下的陆金所及平安好医生均曾融资,其中陆金所B轮融资时市场估值高达500亿美元;而平安好医生曾作A轮融资,市场估值超过30亿美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