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矿”世奇才,“晶”美人生 菜百给您博物馆之旅

2017年11月21日 11: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1月21日, “矿”世奇才,“晶”美人生——百姓身边的宝石博物馆启动仪式在菜百首饰总店一层隆重召开。作为第五届惠民文化消费季中珠宝首饰特设版块,菜百首饰已连续两年成为特色展区。此次展览共展出近200件精美宝石矿标,包含不同特色版块,让消费者了解宝石矿物美丽外观的同时,深层次感受其科普意义。活动由菜百公司携手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共同开展,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奇珍瑰宝 精品汇聚

  菜百公司作为中国黄金珠宝行业内的标杆企业,结合第五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文化惠民”的主旨,汇集众多精美的、难得一见的矿物宝石标本在菜百公司总店面向大众展出:如目前世界上可见到的最大、最完整的天河石晶体、世界第七大水晶球等。矿物标本多达60余种,覆盖范围之广,品类涉及之多,质量水平之高都难得一见,因矿物种稀有罕见、产状特殊、颜色亮丽、寓意丰富、具科学价值等原因,标本独具收藏价值、观赏价值,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具备特殊文化属性的天然艺术品。

  七彩斑斓 汇聚缤纷

  此次展出不仅让参观者了解展品外在的精美,更通过不同的文化背景、历史背景,赋予每个标本情感与涵义。展览共包括奇珍瑰宝、流年岁月、国之大石、十二生辰、同生伴长、七彩斑斓六个版块,通过视觉、文化冲击让参观者全方位立体地了解每一件宝石矿物标本,并将原矿标本与打磨后的饰品对比展示,了解宝石的“前世今生”。菜百公司矿物晶体展品为地质科学研究与知识普及教育提供了不可复制的珍贵素材。

  文化推展 致力科普

  菜百公司公司坚持公益属性,致力打造“博物馆式的鉴赏、专业知识的普及、体验式的购物、个性化的定制”于一体的标杆企业,为群众与矿标爱好者提供近距离了解、感受矿物晶体魅力,提升科学认知的机会,发挥最大的社会价值。此次活动,菜百首饰被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授予“NGTC珠宝玉石科普文化基地”,并配备国检中心专家团队开展科普讲座。同时,菜百首饰携手心飞扬青少年志愿者联盟,设置“北京心飞扬青少年志愿者服务实践基地”将专家团队的知识传播到更广阔的范围,将珠宝玉石文化科普推广到更远的地方、受益更多人。

  百姓身边的宝石博物馆,通过丰富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展示及天地之精华,造物之灵秀于一体的宝石矿物之美与内涵。有些标本,您虽然见过,可也许不曾见其与众不同的另一面;有些标本您甚至可能从未听说过,在这里,汇聚了您或许未曾听过、听过未曾见过、见过未必了解,了解却不一定深刻的矿物、宝石,让您感受大自然的奇妙与魅力。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