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调整难改慢牛格局 适当逢低关注低估蓝筹

2017年11月21日 08:1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1日讯 昨日沪深股指双双跳空低开之后,全天大部分时间呈现低位波动之势,午后在银行权重走强及创业板反弹的带动下,股指出现上扬并最终红盘报收。

  资金方面,昨日沪深两市53.89亿元的净流出额相较上周五时268.52亿元的规模,已明显缩小。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392.10点,涨0.28%;深成指报11437.55点,涨1.28%;创业板指报1859.75点,涨1.41%。

  盘面上,芯片、5G概念、猪肉概念、次新股、银行、有色板块等板块走强。酿酒,保险、券商、体育、租售同权、地热能等板块跌幅居前。

  近期各行业板块出现主力资金普遍流出的趋势,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市场热点难寻的背景下,市场开始出现担忧情绪。而机构则普遍持乐观态度,认为短期震荡之后,慢牛行情还将继续。

  机构观点

  西南证券:A股慢牛行情震荡不可避免,龙头股回调正是布局良机。他判断,整体结构性行情将继续,但当前市场热点有望进一步从传统龙头公司向新产业、新趋势龙头公司传导,建议投资者关注电子、通信、医药、计算机等行业中成长空间较大的新龙头标的。

  平安证券:明确看好下一阶段的市场表现,维持“慢牛”格局的判断。科技和成长板块是四季度以及2018年的重要配置方向,特别是医药和先进制造业板块。在主题投资方面,建议继续关注国企混改和上海自贸港主题。

  天风证券:A股市场的主要矛盾没有发生变化,即盈利增长水平依旧是决定市场趋势的核心矛盾,而利率高低是次要矛盾。因此,短期震荡胶着阶段继续推荐大金融板块,其中银行、保险股可以长期看好。

  招商证券:大盘在冲高之后面临调整压力,预计近期的调整走势将延续两个月左右。建议关注先进制造、房屋租赁、自由贸易港、美丽中国等领域,阶段性关注雄安新区、国企混改等主题机会。

  国元证券:对于近期市场,投资者仍应该提高安全意识。配置方面,建议关注消费升级、民族品牌的相关方向,如通讯、医药生物、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上交所问询荣华实业控股权转让合理性   

    · 蓝筹坚挺 中小创是否还有春天  

    · 主力净流出额锐减 “白马”“龙头”仍是资金最爱  

    · 摩根大通预测 港股明年或展开新升浪  

    · “高送转”行情值得期待         

 

    · 存量资金博弈延续 机构看多中期走势

    · 古鳌科技发起“兜底式增持”计划  

    · 967家公司全年业绩预喜 行业回暖及资产重组是重要推动力   

    · 兰州黄河控股股东新盛投资被二股东起诉要求解散   

    · 一汽夏利终止转让公司股份   

 

    · 机构分歧难阻光迅科技涨停   

    · 乐视网拟向融创借款17.9亿元 部分用于偿付到期借款   

    · 奥瑞德曲线跨境并购告吹 半导体“国家队”基金变现遇阻  

    · 奥瑞德借壳留后遗症? 下半年业绩承诺尚有约4.6亿缺口   

    · 大盘惊天逆转 5G概念掀涨停潮    

 

    · 都市丽人欲重塑“老”品牌 角逐高端内衣领域  

    · 主营业务乏力 江苏神通实控人筹划转让股权  

    · 宁德时代冲创业板第一股 如何应对补贴退坡成关键   

    · 水井坊重启价逾千元的“菁翠” 欲再战超高端市场   

    · 可转债发行煊赫一时 拟定增上市公司同期锐减51%  

 

    · 证监会:财务顾问应进一步强化重组项目的内控   

    · 江南嘉捷通过重组方案 中天金融收购华夏人寿股权   

    · *ST昌鱼十七年数字游戏恐终结   

    · 刘士余:对IPO等实行全方面监察  

    · 雪龙股份业绩降毛利率畸高 去年关联方占用资金过亿  

 

    · 中天精装一年以上应收账款远超净利 负债高现金流吃紧  

    · 合盛硅业负债56亿银行借款18亿 券商定价上限40元   

    · 自贸港概念股早盘集体低迷 东方创业跌超9%  

    · 两面针市场份额仅1%遭代理商舍弃 忽视品牌优势陷多元化泥潭连亏10年

    · 爱施德大股东拟再减持套现10亿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260.31       61.27        0.21%

  日经225指数  22554.00      292.24        1.31%

  韩国指数     2535.02        7.35        0.29%

  澳大利亚指数   5957.10       11.43        0.19%

  道琼斯平均    23430.33       72.09        0.31%

  标普500      2582.14        3.29        0.13%

  纳斯达克综合   6790.71        7.92        0.12%

  德国DAX指数  13058.66       64.93        0.50%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