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DII基金几乎全军覆没 华安创业板50B频触雷

2017年11月20日 16:36    来源: 投资时报    

  近一周仅四成基金取得正收益,QDII产品全线下跌,有色、传媒相关产品回调,跌幅靠前

  11月14日大盘结束六连阳,掉头向下,进入调整阶段。个股跌多涨少,市场如外面的天气般寒冷,上证指数累计下跌-0.97%。然而,权益类基金依旧是公募基金里表现最佳的产品。

  剔除近一个月内成立的新基金后,标点财经研究院联合《投资时报》对6650只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过去一周(截至11月16日)的收益率进行了统计和排名。其中权益类基金过去一周平均收益率为0.34%,领先于其他类型的基金;偏债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0.09%,表现居中;而QDII基金为近一周表现最差的产品,平均收益为-1.09%。

  近一周刚超过四成基金取得了正收益,其中华安新希望C、德邦群利C、德邦群利A、金信多策略精选在这一周分别暴涨249.77%、113.50%、113.15%、62.17%,涨幅依次位居所有产品前四位。标点财经研究员查看其历史净值,这四只产品均在两三天之内爆发。这些产品或发生大额净赎回,导致其净值暴涨。

  保险板块持续走强,受益于此,方正富邦中证保险B及其母基金方正富邦中证保险全部进入近一周涨幅榜前十名,分别上涨9.23%、5.71%,依次位列第五、第十名。

  另外,白酒行业凭借强势的业绩,走出一波行情。贵州茅台屡创新高,更是于11月16日突破700元大关,跟踪中证白酒指数的产品招商中证白酒B以5.91%的收益率跻身于涨幅榜第九。

  除此之外,涨幅榜的前十名的还有博时泰和C、富国可转债、广发新兴产业精选,周回报率依次为:6.25%、6.00%、5.92%。

  过去一周有2562只基金录得负收益,占总样本的比例为38.53%。有6只基金的净值下跌幅度超过10%,跌幅在5%-10%之间的产品有51只。

  表现最差的是华安创业板50B,一周跌去19.61%。标点财经研究员查看该产品历史净值,发现其在11月15日净值下跌-19.81%,公告披露的原因为该产品调整了持有的长期停牌股票辰安科技、兆易创新、乐视网的估值。据了解,华安创业板50B持仓最多的股票为乐视网,占净值比例为18.49%。

  紧随其后的是工银瑞信中证传媒B,周跌幅为-15.21%。近一年来,传媒行业持续低迷,中证传媒指数一路下泄。同时进入跌幅榜前十名的传媒相关产品还有鹏华中证传媒B、申万菱信传媒行业B,收益率分别为-10.48 %、-9.18%,依次位列跌幅榜第六和第十。

  有色金属行业近期也一直处于下调阶段,进入跌幅榜的相关产品有信诚中证800有色B、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B,周收益分别为-9.75%、-9.71%,依次位列跌幅榜第七和第八。

  除此之外,跌幅榜的前十名的还有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B、鹏华中证高铁产业B、招商中证证券公司B、建信中证互联网金融B,周回报率依次为:-12.20%、-11.89%、-11.60%、-9.33%。

  过去一周QDII基金整体表现较差,平均收益率为-1.09%,仅有10只产品获得正收益,占全部QDII产品的比例为0.47%。其中权益类QDII基金上周整体平均收益率为-1.32%,偏债类QDII基金上周整体平均收益率为-0.43%。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