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涨0.28% 国产芯片涨幅居前

2017年11月20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 周一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随即快速跳水,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盘中股指探底回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受保险、证券等非银金融下跌影响,沪指维持3350点上下低位震荡。

  午后,两市短暂震荡走低后,一路持续回升,三大股指均实现飘红,沪指逼近3400点,创业板指数涨逾1%,全天振幅超过3%。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芯片概念成为今日最强板块,多股午后涨停。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392.10点,涨0.28%;深成指报11437.55点,涨1.28%;创业板指报1859.75点,涨1.41%。

  盘面上,国产芯片、5G概念、猪肉概念、次新股、银行、有色板块等板块走强。酿酒,保险、券商、体育、租售同权、地热能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中国央行今日进行7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63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

  2、11月20日早间,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京召开重组大会,两家公司合并重组,正式成立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3、为期3天的国际金融论坛(IFF)第十四届全球年会19日在广州闭幕。全体代表一致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为世界最大湾区。IFF主席陆克文表示,IFF完全可以成为一座中国与世界对话的桥梁,推动中国和世界经济实现全面和可持续发展。广州市市长温国辉表示,广州市将认真汲取各方智慧和经验,努力建设全球资源配置中心。

  4、从中国新闻网获悉,2017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将于11月23日在石家庄市举行。中国电信、腾讯、微软、戴尔、谷歌、信泰资本、华谊兄弟、神州数码、金蝶,世界银行、SAP、涛思数据、青怡投资等上百家产业链上下游知名企业创始人、企业高管将聚集本次经济峰会,将围绕数字经济概况、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开展讨论。

  5、工信部:推进民营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直接融资,鼓励进入电信业。

  6、据上海钢之家数据,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过去8周中有7周出现增长,在截至上周五的一周增长0.4%至1.3848亿吨,创出了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照此势头,港口库存将直逼6月份创下的1.415亿吨的最高纪录。今年迄今,港口库存已累计增长22%。

  【机构热议】

  申万宏源:长期而言,规范资管业有助于股票市场的健康发展,降低系统性风险。强调打破刚兑,鼓励净值型理财产品,随着无风险收益率的下行,未来权益配置会有所提升,长期也是有利股票市场的;对于权益市场杠杆加强限制;持股集中度要求提升将降低资管产品流动性风险,同时也有助于降低市场的波动性,助力股票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指数可能短期调整,但下行空间有限。

  华泰证券:资管新规落地对A股市场短期影响有限,并不改变当前主要逻辑。利率水平短期难下,当前仍是在震荡中坚守盈利主线,以龙为首。行业配置紧抓流动性脱虚入实关键趋势和毛利改善、产业/消费升级边际变化,行业配置制造为王,关注集成电路设备/高铁设备/白酒/电子+大金融;主题投资“强国决胜”。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239.57        40.53         0.14%

  日经225指数  22261.76      -135.04        -0.60%

  韩国指数     2527.67        -6.32        -0.25%

  澳大利亚指数  5945.70       -11.55        -0.19%

  道琼斯平均   23358.24      -100.12        -0.43%

  标普500     2578.85        -6.79        -0.26%

  纳斯达克综合  6782.79       -10.50        -0.15%

  德国DAX指数  12993.73       -53.49        -0.41%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