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邱晓华:建议对上市公司征收对投资者的风险保证金

2017年11月20日 08:54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第14届国际金融论坛(IFF)全球年会于11月17日至19日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在会上呼吁,上市公司在中国资本市场中应当尽更大的责任,也就是应当对上市公司征收对投资者的风险保证金。

  “不能让上市公司这个最大受益者的责任和他的收益不成比例。”邱晓华表示,中国证券公司是要被征收投资保证金的,而上市公司是没有被征收的,因此应当把这个不对称的局面改过来,让上市公司也要按照一定的比例缴纳。

  这个比例怎么取?

  邱晓华认为,应视上市公司的利润率、净利水平来决定。“证券公司是收1%—2%之间,我想上市公司也应当比照这个比例来上缴投资者的保证金。这样我们就能够保证我们的投资者不会由于上市公司一些错误的发展战略导致的失误,给投资者带来不应有的损失”。

  (国际金融报记者 陈圣洁)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