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绿色金融让昔日“锰县”变成旅游县

2017年11月19日 11: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11月19日电(记者张翅)地处秦巴山连片贫困区的重庆城口县一度以锰矿开发为主要产业。近年,人民银行力推“绿色金融”,通过信贷综合引导,逐渐将这个县变成了年旅游收入3.9亿元的旅游县。

  2012年前锰矿行业曾经是城口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其增加值对GDP的贡献一度高达10%,提供了70%的税收及大量就业岗位,成为县域经济的支柱。但能耗高、污染重,带来的环境问题不容忽视。

  没有可持续性的产业结构必须大力调整。2016年11月,人行城口县支行制定了《关于金融支持城口县旅游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从加大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信贷投入力度,支持重点线路、重点景区、重点企业,打造“大巴山森林人家”乡村旅游品牌,建立旅游“全产业链”授信服务体系、鼓励多元化资本支持旅游业发展等角度,建立一套包含信息沟通机制、诚信体系建设、监测评估的金融资源投入模式。

  经过数年努力,城口县实现了经济结构的转变。2016年,旅游综合收入较2012年增长4.5倍达3.9亿元,入境游客数量较2012年增长7.9倍。旅游业的大发展促进了产业的大调整,也为县域经济找到了新的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