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已有19地在上交所发8187亿元地方债

2017年11月18日 06:5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11月16日,江西省政府债券首次在上交所市场发行,发行规模为134亿元。由此,江西省成为今年第19个在上交所发行政府债券的地区。

  “上交所地方债市场建设,是财政部与证监会贯彻国务院规范地方债务管理精神、促进地方债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不仅有助于完善我国地方政府债券市场层次,也有助于丰富交易所利率债品种,进一步完善交易所债券市场结构体系。”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自上交所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16年11月11日首单上海政府债券在上交所成功发行以来,截至2017年11月16日,已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或计划单列市)在上交所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累计发行次数30次,发行规模达8187亿元,债券类别涵盖一般债券、专项债券、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和收费公路专项债券。此外,全国首单地方债续发行也于今年10月19日在上交所成功试点。

  (朱宝琛)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