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高位股再度杀跌 沪指跌幅0.48%

2017年11月17日 15:0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7日讯  早盘沪指低开低走,在权重股护盘作用下,沪指在60日线附近得到支撑。创业板指高开低走,午后再度下行,尾盘小幅回升。盘面上,高位股再度杀跌,次新股是重灾区,贵州茅台昨日晚间提示风险,该股低开低走,成交量创出近期天量,白酒板块跌幅居前。可燃冰概念早盘异动,石化机械领涨。银行,证券,保险板块护盘逆市反弹。

  午后南方航空大涨,带动航空板块逆市走强。中字头股票午后拉升,中国平安,中国联通,中国中车等逆势而动,而天业股份闪崩跌停,带动高位股再度杀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3382.91点,跌幅0.48%,成交1537.27亿元,深成指报11292.93点,跌幅2.12%,成交1747.26亿元,创业板指报1833.90点,跌幅2.36%。

  【消息面】

  银监会:拟要求同一投资人作为主要股东入股商业银行的数量不超过2家。

  肖亚庆:积极推进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国企混改。

  北京:确定未来五年北京将供应1000公顷集体土地,约能建40万套集体租赁住房,租金参考周边市场水平,鼓励签订长期租赁合同,但单次租期不得超过10年。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证监会逐步实现新股发行常态化,IPO家数和融资规模均居同期全球前列;积极引导各类长期资金有序入市,稳步推进沪伦通论证工作;对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规行为露头就打。

  【机构热议】

  同花顺:目前权重股作为指数上行的中坚力量也出现了分化,金融三大板块除了保险,银行受利空消息影响很难立即有所表现,券商今年始终缺乏动力,而保险和白酒作为半年来权重股的做多龙头已经积累了巨大的涨幅,向上持续拔高的压力也在陡然增。所以在60日线附近抄底做反弹需谨慎,不宜盲目追高,以控制风险为主,降低持仓量。

  广州万隆:从资金面角度考虑,继各国央行传出启动缩表计划后,中国10月M2增速创历史新低也传递出了货币政策有再度偏紧的信号,虽然公开市场操作上近两日央行频有净投放进行对冲,但年底临近资金面恢复宽松的可能性不大,这也制约了A股全面走强。

  东北证券:在经历了上周持续单边上行以及成交额的放大之后,存量资金格局对上行步伐产生了明显限制,本周成交额持续下降;此外,本周市场情绪面也有明显降温,融资买入额及占A股成交额的比重再次从高点回落;次新股指数近三个交易日跌幅超过8%。在配置结构上,金融板块的配置性价比仍然居前,消费和周期的均衡配置价值上升。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249.05   230.29    0.79%

  日经225指数  22396.80    45.68    0.20%

  韩国指数    2533.99    -0.80   -0.03%

  澳大利亚指数  5966.60    23.09    0.39%

  道琼斯平均   23458.36   187.08    0.80%

  标普500     2585.64    21.02    0.82%

  纳斯达克综合  6793.29    87.08    1.30%

  德国DAX指数  13047.22    70.85    0.55%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