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上行动能增加 年前或有强劲表现

2017年11月17日 09:26    来源: 新浪财经    

  金价近期震荡,整体有所上涨。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通过对黄金CFTC持仓报告和黄金ETF购买情况的分析之后认为,黄金上行动力增加,年底前或将有强劲表现。

  据最新CFTC持仓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在八周内首次增加黄金净多头头寸(10月30日至11月7日),现货黄金价格从1270美元/盎司上涨0.6%至1278美元/盎司。

  Boris Mikanikrezai认为,黄金净多头的增加主要收益于宏观经济形势利好贵金属行业。虽然报告期内美元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但美国实际利率大幅走低。

  友好的宏观经济背景归因于美联储在11月1日FOMC会议上的温和态度,以及鲍威尔被提名担任下一任美联储主席。鸽派的鲍威尔对于投资者而言似乎利好黄金。

  同时股市出现下跌,全球债券抛售引起的避险情绪似乎已经出现。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到年底,美元和美国实际利率可能会走低,从而促使投机者重新买入黄金推升金价。

  据最新的黄金ETF持仓报告显示,黄金ETF投资者上周(11月3日至10日)买入1.69吨黄金。

  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认为黄金ETF持仓虽有所增加,但低于预期。这可能意味着ETF投资者已经完全置身于黄金市场,除非股市出现更大的下跌,否则不会购买更多的黄金。

  上图为黄金日线走势,Boris Mikanikrezai认为从上图可以看出虽然美国经济数据利好美元,但对于黄金市场来说,逢低买入仍然是主流,黄金从10月下旬开始所表现出的价格弹性意味着短暂的抛售并不会导致上涨动能的失去。

  综上所述,宏观经济形势为黄金上涨提供动能,近期股市的下跌又引起避险情绪的出现,金价整体长期上行风险加大。而黄金ETF投资者似已完全置身于黄金市场,短期内价格波动主要由投机者主导。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金上行动能增加 年前或有强劲表现

2017-11-17 09:26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