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试探30日均线 做多龙头股压力陡增

2017年11月17日 08:1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7日讯 昨日A股呈现沪弱深强格局,上证综指收跌0.1%报3399.25点;深成指涨0.66%报11537.96点;创业板指数涨0.54%报1878.26点;保险、白酒股大涨,上证50指数涨逾1%。其中贵州茅台收盘上涨4.51%,股价达到719.11元,总市值已经达到了9033亿元。

  当天,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78.22亿元,Wind数据统计显示,两市共有33只个股发生53宗大宗交易,总成交额约为9.77亿元。融资客跑步进场,两融余额8连升,续创22个月新高。截至11月15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0377.3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0363.99亿元增加13.33亿元。

  上市公司方面,贵州茅台16日晚间公告称,最近市场上的一些讨论和观点,尤其是关于公司过高的目标股价及估值均不代表公司的态度,希望广大投资者和消费者理性看待,审慎决策。近期公司股价上涨幅度较大,公司将继续做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也郑重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不要盲目跟风。

  机构观点

  钱坤投资:股指已经回落到强支撑区域,保持了小幅震荡走势,但从盘面走势来看,大盘反弹力度不足,加上成交缩量,股指马上再次起动上行的可能性不大,短期很可能还要在目前位置横盘震荡。中长线的上行趋势完好,继续持仓。

  科德投资:从昨日的走势来看,上证综指还是围绕3400点小幅震荡。这一点位是此次反弹上证综指的布林线中轨位置,这个位置的支撑从技术上来说是非常强的。所以上证综指在这个区域附近企稳的概率比较大。最近主要还是看市场成交量在这个区域附近能否有所增长。

  宁波海顺:市场已经有点止跌企稳的迹象了,只是尾盘再度跳水有点美中不足,沪指收在30日线上方,近3日都是缩量回调,对于大的趋势并没有影响,依旧看好中长期向上的格局。中小创的整体走势相对较强,可能会率先反弹走强从而带动沪指上涨。

  博星投顾:沪、深港通北向资金昨日合计净流入6.11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361.78万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6.15亿元,从资金流向上看,深市资金流入明显,主板蓝筹股机构分歧较大,场外资金在大盘调整过程中暗中吸纳中小创个股的迹象已经十分明显。

  容维证券:沪指昨日再次回探30日均线支撑位,下半年的几次调整也都是以跌破30日均线为轴,基本上都是在跌破30日均线后迅速拉升,或者是在第二个交易日形成大幅反弹,但是近期由于指数累计涨幅较高,且个股的拉升过猛,指数调整到30日均线已经不能满足回调的需要,最近的一次回调就是在破30日均线后下探到60日均线止跌的,而且伴随着指数的震荡上行,MACD指标已经形成了顶背离迹象。目前权重股作为指数上行的中坚力量也出现了分化,金融三大板块除了保险,银行受利空消息影响很难立即有所表现,券商今年始终缺乏动力,而保险和白酒作为半年来权重股的做多龙头已经积累了巨大的涨幅,向上持续拔高的压力也在陡然增加。所以在60日线附近可以短期小仓位尝试抢反弹,但决不能盲目追高。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白龙马”次第绽放是价值投资理念的胜利  
· 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不断推进 三维度掘金概念股后市机会 
· 三要素决定农业股反弹高度 6只龙头股吸金近4亿元 
· 沪股通三周年活跃股大盘点 六大“聪明资金”最青睐股出炉  
· 孙宏斌瞄准乐视两大核心控股权 大屏业务或先重回正轨 
 
 
· 贵州茅台股价“破七望八” 市值9033亿元比肩中国人寿 
· A股公司收277封重组问询函 标的资产业绩承诺成重点  
· 年内A股现500余份对赌协议 127家重组方未实现承诺  
·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积极引导各类长期资金有序入市 
· 沪港通开通三年 总成交额超6万亿元  
 
 
· 证券业开放路线图明确 合资券商迎来春天  
· 券商看好 次新股或成“高送转”集散地 
· 沪港通三周年成交6万亿 贵州茅台提示风险 
· 存量博弈下谁是市场推手? 
· 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三周年 跨境交易持续增长 
 
 
· 歌华有线火速回复问询:牵手华为的合作尚处研究阶段 
· 判断股价"触底"但无法展期 银江股份员工持股计划清仓 
· “一字板”跌停股价还破净 近30亿限售股解禁压垮上海银行 
· “不认罚”牵出赵薇夫妇港股群像 赚过大钱也吃过大亏 
· 巨量限售股解禁 上海银行遭遇一字跌停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018.76    167.07     0.58%

  日经225指数  22612.50    261.38     1.17%

  韩国指数     2533.87     15.62     0.62%

  澳大利亚指数   5966.60     23.09     0.39%

  道琼斯平均    23458.36    187.08     0.80%

  标普500      2585.64     21.02     0.82%

  纳斯达克综合   6793.29     87.08     1.30%

  德国DAX指数  13047.22     70.85     0.55%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