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老白干酒6涨停 基金“好”酒获利颇丰

2017年11月16日 06:41    来源: 和讯    

  今年1月20日,老白干宣布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11月7日晚间,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以13.99亿元收购丰联酒业100%股权,并于8日复牌。

  证券时报记者 赵婷

  由于白酒板块表现突出,老白干酒复牌后强势补涨,连续第6个交易日收盘在涨停板,股价在15日创历史新高。银华富裕主题、工银瑞信国企改革主题、社保基金等机构因重仓老白干酒获利颇丰。

  重仓白酒

  银华富裕主题收获颇丰

  老白干酒三季报显示,银华富裕主题基金位列第四大流通股股东。事实上,该基金持有老白干酒时间较长,从2015年年报就出现在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名单,尽管期间实施了调仓操作,但始终重仓持有了该股票。2017年一季报显示,银华富裕主题基金增持老白干酒至839.97万股,占比1.92%。

  今年1月20日,老白干宣布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11月7日晚间,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以13.99亿元收购丰联酒业100%股权,并于8日复牌。由于今年以来白酒板块表现突出,停牌近10个月的老白干酒复牌后形成强势补涨行情,15日收报39.93元/股,股价创历史新高。

  从银华富裕主题基金三季报看,老白干酒位列第十大重仓股,持仓市值占净值比为4.22%。

  不过,从该基金净值表现来看,老白干酒复牌至11月14日,其净值只上涨了0.59%。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主要是此前通过“指数收益法”估值已经反映了老白干酒的部分股价涨幅。

  银华富裕主题基金在2月份发布公告称,将从2月20日起,对停牌的老白干酒实行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根据基金业协会发布的基金行业股票估值指数编制方案,其对应的指数为“AMAC饮料”,从2月20日至复牌前一天,该指数上涨57.40%。因此,前面5个涨停大多已经在股票停牌期间跟随指数的涨幅消化,此后的涨幅才会反应在基金净值中。

  事实上,除了老白干酒,银华富裕主题基金从2014年便开始调仓换股逐步加仓白酒板块,2016年披露的中报显示,老白干酒、贵州茅台)、泸州老窖、洋河股份便出现前十大重仓股榜单中,今年三季报,有6只白酒股出现在重仓股榜单中。伴随白酒板块的崛起,该基金表现抢眼,截至11月14日,最近两年收益率73.99%,同类产品中排名第三。

  机构重仓老白干酒

  除了银华富裕主题基金外,还有7只基金持有老白干酒。其中工银瑞信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基金三季度末持有195.64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0.56%。

  同时,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也出现在该公司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合计持仓376.29万股,占比0.86%。

  对于老白干酒的涨势,不少基金经理表示主要因为今年以来白酒板块涨幅较大,年初至今上涨达70%以上,停盘时间较长的老白干在复牌后存在补涨需求,且今年以来基本面表现也较好,因此出现连续涨停的走势。

  不过,对于白酒板块的后期表现,市场上也渐显分歧,部分基金经理认为行业上涨空间不大,但也有私募基金经理表示,白酒行业受益消费升级,进入壁垒高,轻资产高现金流,未来景气度持续向上。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老白干酒6涨停 基金“好”酒获利颇丰

2017-11-16 06:41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