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低位震荡 沪指跌0.79%险守3400点

2017年11月15日 15:0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盘初指数冲高后跳水,沪指退守3400点。午后,沪深两市跌幅扩大,沪指一度跌破3400点关口。尾盘,随着次新股、白酒股、保险板块的护盘拉升,股指低位震荡。板块方面,资源股、特斯拉概念股跌幅居前,5G概念股、酿酒板块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3402.54点,跌幅0.79%;深证成指收11462.11点,跌幅1.04%。

  【消息面】

  1、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2017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峰会”表示,5G作为未来移动通信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推动5G安全、智慧发展,需要全球产业界的紧密合作和共同努力,要进一步增进共识,加快推进商用进程;深化应用,促进融合创新发展;保障安全,构建安全可靠生态。

  2、发改委发言人称,要研究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措施,鼓励和引导绿色产品消费,扩大实施内外销产品同线同质同标工程,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培育壮大智能家居等新兴信息消费。要加快电子商务和实体零售的协调发展,积极培育发展流通领域新业态。

  3、山西省国资委日前将其持有的阳泉煤业等14家上市公司的相关控股股东的股权,无偿划转至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

  【机构热议】

  天信投资:短线仍需要轻指数重个股、跟随市场主流热点参与,像芯片、人工智能和5G这些反复活跃的科技类题材及有高送预期或形态面临突破的高成长 类次新调整时更容易出现机会,对于那些高位滞涨股及处于下行趋势的个股还是得谨慎。

  源达投顾:目前指数的止跌迹象没有出现,3400点的支撑仍需进一步考验,操作上,指数走势仍处于弱势,短期多看少动为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951.37      -200.75       -0.69%

  日经225指数     22028.32      -351.69       -1.57%

  韩国指数       2518.25        -8.39       -0.33%

  澳大利亚指数     5934.20       -34.55       -0.58%

  道琼斯平均       23409.47       -30.23       -0.13%

  标普500           2578.87        -5.97       -0.23%

  纳斯达克综合      6737.87       -19.73       -0.29%

  德国DAX指数     13033.48       -40.94       -0.31%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