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企业接受上市辅导热情高涨 但需筛选优质标的

2017年11月15日 07:3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筛选优质标的

  中国证券报

  对于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公司案例增多的原因,联讯证券新三板负责人彭海表示,新三板挂牌企业有信息披露要求,经营及财务方面较未挂牌公司更透明,便于上市公司筛选财务指标良好、具有投资价值和增值潜力的公司。同时,新三板市场新兴行业企业数量多,业务类型丰富。不少新三板企业具有核心技术和优势资产,或具有独特的创新模式,为并购方提供了合适的标的资产池。此外,新三板挂牌企业股权具备一定的流动性,且在资本市场上已具备一定知名度,在收购成本上可能高于同类非上市公司。

  彭海指出,企业挂牌后,可能形成股东人数众多、股权比例分散的情况。推进并购交易时,可能面临清理股东人数、公司组织形式变更等问题。北京宝瑞兴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谭宇力则认为,市场不缺钱,而优质标的数量相对较少,属于稀缺资产。

  企业收购通常从几方面考量,包括业务协同和深化、跨界经营、转型升级等。谭宇力表示,企业确定收购目的后,在市场上寻找有意愿被收购或出让股权的标的。标的的业务现状、行业地位、市场占有率、财务状况及管理层情况都是重要指标。

  从目前情况看,新三板企业接受上市辅导的热情高涨,但IPO转板并非易事,因此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企业的案例还会不断出现。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三板企业接受上市辅导热情高涨 但需筛选优质标的

2017-11-15 07: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