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避免ST GQY视讯拟售资产救急

2017年11月14日 08:26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去年净利润亏损2169.51万,今年前三季度又亏2612.81万

  本报讯(见习记者 徐佳)去年净利润亏损2169.51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2612.81万元,为避免被“戴帽”,GQY视讯(300076.SZ)拟出售资产获利超4000万增厚年终业绩。

  GQY视讯11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主要生产线已搬至位于宁波市杭州湾新区的厂房。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洲际机器人有限公司拟以人民币5800万元的价格,将位于宁波市海曙区环城西路南段88号建筑物类固定资产及土地使用权(原厂房)出售给非关联方浙江浙商职业教育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表示,此举能够便于生产管理,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公司资产运营效率。

  长江商报记者查询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财报发现,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8735.54万元,同比大跌40.70%。对此公司解释称市场竞争激烈,销售不理想。与此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为-2612.81万元,去年同期为-186.77万元,进一步大幅下跌,且今年前三季度GQY视讯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亏损金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亏损金额。

  据了解,GQY视讯原主要业务是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从2015年开始,公司开始涉足机器人行业,投资入股美国META和JIBO公司,并曾策划收购新纪元机器人85.15%股权,但是并未成功。几年来,GQY视讯原有主业呈现不断下滑的趋势,而大力发展的机器人产业也尚未取得显著成效。

  GQY视讯在11月12日的公告中表示,本次资产出售交易实现后产生的净利润约为4000万元至4800万元,超过公司2016年经审计净利润(绝对值)的50%以上。由此可见,这次交易将对公司2017年全年的净利润扭亏产生积极影响,可能会有效避免连续两年亏损而被ST。

  值得注意的是,11月1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发布会上表示,交易所将聚焦上市公司年末突击进行利润调节行为,加大“刨根问底”式问询力度,强化与二级市场交易核查的监管联动。证监局将视情况开展现场检查,发现违法违规情况,依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达到立案标准的,坚决启动立案稽查程序。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