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半导体板块爆发 两股涨停

2017年11月13日 15:1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3日讯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涨0.44%,报3447.84点;深成指涨0.43%,报11695点;创业板指涨0.31%,报1906.44。

    板块方面,芯片板块、银行板块、人工智能涨幅居前,新零售、造纸、日用化工板块跌幅居前。

  【涨停个股揭秘】

  【钢铁板块】

  涨停个股:方大特钢、振江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采暖季停工限产进入倒计时,但石家庄、唐山等部门城市已经提前执行限产令。后期限产正式开启,虽然下游工地也将面临停工状态,但未来需求下降速度或低于供应的下降速度,未来钢铁市场供需紧平衡的局面有加剧的可能,钢价仍有补涨的空间。

  【半导体板块】

  涨停个股:北方华创、聚灿光电

  涨停原因揭秘:A股半导体板块及海外巨头三季报分析,整体稳健持续向好,盈利能力与现金流改善显著。国家战略聚焦、巨大市场空间、产业资本支持,中国半导体产业黄金十年到来。未来四年,全球62座新建晶圆厂中将有26座落户中国大陆,完全达产后中国大陆全部产能将超100万片/月。

  【人工智能概念】

  涨停个股:深大通、科大讯飞

  涨停原因揭秘:华金证券评论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并且各大厂商均希望能够在消费级领域内获得更高的渗透率,中国企业无论是大型的巨头级企业还是初创型公司均在人工智能领域内投入了较大的资源,我们预计中国有望在相关领域内进入全球一线竞争行列。

  【次新股】

  涨停个股:N大业、N乐惠、新余国科、丽岛新材、海川智能、剑桥科技、东宏股份、苏博特、集泰股份、德生科技、泰瑞机器、英可瑞、合盛硅业、聚灿光电、药石科技、安达维尔、阿科力、九典制药、振江股份、长盛轴承、广哈通信、璞泰来、华信新材、华森制药、国立科技、佳力图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三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