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震荡涨0.44% A股持续调整

2017年11月13日 15:0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3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午后维持高位震荡行情。银行、钢铁轮番发力。

  截止收盘,沪指报3447.84,涨0.44%;深成指报11695.00,涨0.43%;创指报1906.44,涨0.31%。板块方面,芯片板块、银行板块、人工智能涨幅居前,新零售、造纸、日用化工板块跌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三季报行情结束后,A股持续调整,沪指已完全回补国庆节之后的跳空缺口,在6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后继续上行。

  【消息面】

  1.国债期货午后跌幅扩大,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跌幅扩大至0.60%,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跌幅扩大至0.30%.

  2.中国继续对个人投资港股通取得转让差价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将上述免征个人所得税日期延长至2019年12月4日。

  3.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祝宝良表示,当前中国经济领域仍然面临很多问题,例如国企改革相对滞后,化解过剩产能任重道远。

  【机构热议】

  招商证券:近期,增量资金仍然偏好蓝筹和白马成长近期,从买入股票的特征来看,10月以来北上的资金主要还是偏好低估值蓝筹,融资买入前20名个股中除了传统消费蓝筹以及金融股以外,也出现了京东方A、中兴通讯、科大讯飞等科技龙头股。年底白马蓝筹的三重风险。一,若市场持续快速上涨,临近年底,不排除会遭遇“平准”;二,年底至明年年初,若公募抱团瓦解,有基金试图寻找新的方向,则前期重仓的个股面临较大调整压力;三,今年以来,北上资金持续流入,流入较多的个股涨幅巨大,因此陆股通实际盈利较高。但是,我们注意到陆股通也并非完全不看重估值水平和前期涨幅,前期涨幅较大,而估值相对较高的个股在遭遇抛售。

  国金证券:站在当前时点,我们延续看好A股行情的看法,但需提防12月份A股市场调整风险(12月A股市场,后续我们将单独阐述)。全球风险偏好整体还算稳定,尽管特朗普政府在推进税改中经历一波三折,但仍朝着实质性推进的方向发展。国内方面,国内经济年内将实现软着陆,通胀整体趋于温和,平稳收官;央行延续“削峰填谷”,在经济未出现高通胀之前,央行不太会主动的收紧货币,而是维持银行间流动性整体平稳。当前,人民币汇率保持相对稳定,资金不断通过沪深港通流入国内A股市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187.97      67.05          0.23%

  日经225指数     22380.99      -300.43        -1.32%

  韩国指数       2530.35       -12.60         -0.50%

  澳大利亚指数     6021.80       -7.57          -0.13%

  道琼斯平均       23422.21      -39.73         -0.17%

  标普500          2582.30       -2.32          -0.09%

  纳斯达克综合     6750.94       0.89           0.01%

  德国DAX指数     13127.47      -55.09         -0.42%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