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公司打响年关保壳战

2017年11月13日 08:5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临近年末,一年一度的ST保壳战再度打响。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仍然亏损的ST公司多达28家,有12家更是巨亏超亿元。而眼下,债务重组、资产处置、政府补贴等保壳战术正在这些ST公司上演。

  中银国际指出,目前,上市地位的稀缺性使得上市公司不愿轻易退市。

  近日,*ST上普披露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普天轨道100%股权以协议方式转让给东信集团,普天轨交100%股权的评估值为6279.53万元,东信集团全部以现金支付。对于出售普天轨交的原因,*ST上普表示,“公司轨道交通业务相关项目运营周期较长,需要长期投入,剥离轨道交通业务有利于减轻上市公司的现金流压力,改善公司经营财务状况。”此外,公司将交易形成的利得计入当期损益,增加公司2017年的利润。而在业内看来,*ST上普以上举动的目的大概率是为了谋求“保壳”。财务数据显示,在已经连续亏损两年而被披星戴帽的情况下,*ST上普今年前三季度仍然亏损1.78亿元。

  无独有偶,*ST重钢和*ST沈机今年前三季度均巨亏8亿元左右。最近,这两家公司的保壳战也都有了实质进展。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白兰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