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送转第一炮或将打响

2017年11月13日 08:50    来源: 深圳商报    

  三季报已经落幕,年报行情已然尽在眼前。按照经验,从11月份开始,就逐渐会有公司披露年报高送转预案了。作为A股市场每年年末的重点炒作题材,市场高度关注年报高送转股。

  高送转第一炮或将打响

  年报高送转历来是市场瞩目的焦点,按照近几年的经验,从11月份开始,将逐渐有公司披露年报高送转预案。在高送转个股中,预披露越早的公司也越容易得到市场的追捧。回顾过去的三年,抢先“露脸”高送转预案的个股无不受到了资金的热捧。

  2014年,大富科技打响了当年高送转“第一枪”。2014年11月11日,大富科技发布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2014年度拟10转7派4至5元,作为两市首份高送转方案,大富科技当日一字涨停。

  2015年11月20日,三七互娱率先发布了2015年度首份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金红利1元,当天三七互娱股价也毫无悬念一字涨停,次日再次涨停。

  2016年11月18日,永和智控和天龙集团率先发布高送转预披露方案,前者将10转10派5元(含税),后者则是10转15派0.5元(含税)。受此影响,永和智控收获4个涨停板,天龙集团也录得连续两个涨停。

  44股有高送转潜力

  高送转的实施过程包括预案公告、股东大会、股权登记(除权除息)等三个关键时间节点,其中预案公告前后是行情最重要的启动期,也是获取超额收益的最佳时期。因此,从这个逻辑来看,在临近高送转第一枪打响之际,相关潜力股是否也会有表现呢?

  证券时报数据宝筛选了高送转潜力股的榜单,条件如下:总股本低于1亿股、股价高于30元;三季报每股未分配利润和公积金之和大于3元;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过20%、近两年上市且2016年和2017年半年报未分红。合计共筛选出了44只个股。

  从资本公积金角度来看,44股中有10股最新每股资本公积金超过5元。其中绿茵生态最新每股资本公积金超过13元居首位,英科医疗、爱乐达、大千生态、金牌厨柜4股最新每股资金公积金也超过6元。此外,大元泵业、凯普生物、联合生物、顶点软件、三超新材每股资本公积金超过5元。

  从业绩角度来看,44只高送转潜力股中有7股还预告了全年的业绩增速。其中,中大力德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中值达到30%,暂居第一,元隆雅图、中设股份、新天药业等5股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中值也超过20%。三利普、弘宇股份、绿茵生态均超过10%。(据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