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金融今年表现“冷静”

2017年11月13日 08:48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谢惠茜

  就在天猫成交额数据定格在“1682亿元”的背后,出现各家金融机构默默支持的身影。与电商今年的火热相比,以往借势同造“理财节”的互金盛宴已不再。

  据了解,今年“双11”前夕,已有超过160万淘宝商家和天猫商家,从网商银行获得超过1000亿元贷款,解决备货资金。相比去年“双11”,贷款的商家数量上升20%,贷款的额度翻了一番。

  与此同时,京东金融也提前为供应商及第三方商户提供300亿元贷款支持,帮助他们全力备战“双11”。不止于此,京东金融还携手400多家银行,助力数百万商户。

  往年互联网金融尚为火热之时,每年的“双11”也被各个互金平台争相点燃——借着全民电商活动之东风,不少互金平台纷纷推出声势浩大的加息、送红包、送豪礼等活动,把“双11”变成“理财狂欢节”。

  但这一情况在今年发生明显变化——电商“购物狂欢节”热闹依旧,而互金已难觅参与者。

  记者登录多家互金平台发现,往年“双11”热火朝天的“百万红包送不停” 活动不见了,多家主流大型平台甚至没有专门的活动;而部分推出活动的平台,活动力度大不如前两年。一天成交1个亿的互金“双11”盛况今年已不见踪影。

  “这是行业回归理性的表现。”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广州e贷总裁方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他认为,“1+3”监管体制的落地结束了行业莽撞发展,另一方面,优胜劣汰的推进和资本的冷却,扭转了网贷平台唯规模论的经验理念,意识到盈利对平台发展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