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贾跃亭称无力履行借款承诺

2017年11月13日 08:42    来源: 北京日报     孙杰

  乐视网最新公告称,收到贾跃亭、贾跃芳回函称,目前已无力继续履行无息借款给上市公司的承诺,也无力履行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承诺,并为此道歉。这样的结果和道歉,并没有让乐视网投资者感到意外。

  前年,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及其姐姐贾跃芳曾承诺,将减持套现资金借给上市公司,承诺金额不少于70亿元。而根据乐视网的公告,实际借款仅为11万元。今年9月20日、21日,乐视网分别向贾跃亭、贾跃芳发函,提醒他们继续履行借款承诺,但公司未收到双方回函或新的借款。日前,乐视网再度发函提醒并要求二人继续履行借款承诺。

  市场普遍认为,以贾跃亭目前的状况,已很难再履行借款承诺。贾跃亭表示,因2016年下半年乐视非上市体系及他本人出现资金危机,到今年上半年危机持续加重,贾跃亭本人已将减持所得资金全部用于非上市体系及其所涉及的债务偿付等,“目前已无力继续履行无息借款予上市公司的承诺,亦无力履行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承诺。”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