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活跃度提升助力券商经纪业务回暖

2017年11月13日 07:3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券商沪深两市股基交易额合计17.02万亿元,环比减少7.19万亿元,降幅近三成。业内人士指出,10月份券商股基交易额环比出现下滑,但随着宏观经济形势不断稳中向好发展,预计二级市场活跃程度有望延续,全年累计成交金额与去年差距将不断缩小,带动经纪业务业绩稳步恢复。

  日均股基交易额环比下滑

  数据显示,10月份,券商经纪业务前三强排名未出现变化,华泰证券以1.35万亿元股基交易额、7.95%的市场份额继续领跑,且市场份额环比增加了0.32个百分点。中信证券、国泰君安位居二、三名,10月份股基交易额分别为9437.76亿元、9331.63亿元。

  总体来看,10月份券商经纪业务集中度环比略有回升,前十强券商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合计为47.28%,较9月份46.72%的市场份额增加0.56个百分点。

  从日均成交额看,10月日均股基成交金额为5088亿元,环比下降13%,同比下降3%,1-10月累计日均股基成交额为4999亿元,同比下降16%。

  市场交易活跃度稳步回升

  进入11月,沪深两市两融余额连续4个交易日站在1万亿元以上。中信建投分析师赵莎莎指出,这是一个强烈的积极信号,市场交投情绪有望在投资热点的分散与轮动刺激下持续升温。

  “量的方面,市场稳定,短期扰动不影响整体持续复苏大局。价的方面,整体佣金率下降趋于缓和。”招商证券分析师郑积沙表示,未来市场复苏会带来增量收入。此外,上半年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基础工作完成,下半年代销金融产品收入也有望增加。

  中航证券分析师赵律认为,随着宏观经济形势不断稳中向好发展,预计二级市场活跃程度有望延续,全年累计成交金额与去年相比差距将不断缩小,带动经纪业务业绩稳步恢复。

  东莞证券分析师李隆海表示,未来经纪业务市场份额的争夺仍然是券商业务开展的重点,经纪业务所拓展的客户规模也能够带动诸如两融业务、资管业务等其他业务的发展,大型综合券商可以通过综合竞争和品牌建立起差异化的优势,在经纪业务的争夺中处于较为有利的地位。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