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将强化对上市公司年末突击利润调节的监管力度

2017年11月10日 17:3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  对于某些上市公司年末突击进行财务数据调整以扭亏摘帽、规避连续亏损戴帽等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上市公司年末随意变更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进行人为价值量调整等方式操纵利润,甚至配合二级市场炒作,扭曲资本市场正常的定价机制和优胜劣汰的市场功能,损害投资者利益,必须从严监管。

  常德鹏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强化对上市公司年末突击进行利润调节行为的监管力度。交易所将加大对此类行为的问询力度,强化与二级市场交易核查的监管联动;证监局将开展现场检查,发现违法违规,视情况坚决启动立案稽查程序。同时,交易所正在研究完善退市财务类指标,优化退市制度,促进上市公司聚焦主业。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