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大股指全收红沪指涨0.14% 5G板块领涨

2017年11月10日 14: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后进入震荡行情,沪指持续在平盘线下方弱势震荡,深成指窄幅震荡后反弹走高,创业板指一度涨幅逾0.80%,逼近1900点。盘面上,煤钢有色等周期股回调明显,保险股大涨,银行、券商大幅下挫,参股360概念股分化,芯片、半导体、白酒、苹果概念等先后走强。

  午后开盘,白马股持续强势,沪指持续震翻红并上行,深成指呈现上攻态势。尾盘,随着白马股、太阳能、苹果概念等板块个股的崛起影响大盘持续发力,沪指盘中再度拉升,深成指拉升持续走高,创指更是一路高歌站稳1900点涨幅近1%。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432.67点,涨0.14%;深成指报11645.05点,涨0.79%;创业板指1900.63点,涨0.88%。

  盘面上,5G概念、白酒、通信设备、太阳能、超级品牌、苹果概念、半导体、保险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油改、采掘服务、有色金属、高铁、环保工程、银行、钢铁、汽车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10月份向经销商的乘用车销量为235万辆;10月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至270万辆。1-10月乘用车销量上涨2.1%;1-10月汽车销量上涨4.1%。

  2、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1月10日消息,本周(11月6日-11月10日)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1043.96点,运价指数止跌回暖,比上周回升2.0%。

  3、受原料紧缺影响,部分制冷剂产品价格继续调涨。数据显示,制冷剂产品R125今日调涨每吨2000元,幅度近5%,最新主流报价在每吨4.5万元左右,创近期反弹新高。

  4、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金融市场只是中国大幅放开服务业领域计划中的一部分。

  5、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逐步适当降低汽车关税;在2018年6月前在自贸试验区范围内开展放开专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试点工作。

  6、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中方决定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

  【机构热议】

  银河证券:展望后市,虽然目前市场中期多头趋势确定,大的向上格局不变,但目前市场条件只能支撑股指进二退一,尤其是两市量能释放有限的情况下,股指在上移过程会有反复回踩的可能,因此大盘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整固。投资者可以关注年报超预期的小市值品种,以及低市盈率的大蓝筹。

  华泰证券:目前大部分投资者配置了金融、消费以及优质成长股,对于环保都有较高的参与热情,但是在个股选择上比较谨慎,对于周期股调整后的机会分歧较大,而小金属的关注度较高,后续看好蓝筹龙头、国企改革、苹果产业链以及5G设备的投资机会。

  川财证券:近期食品饮料板块持续走强,主要受大盘格局震荡影响,市场避险情绪提升,使得板块内业绩稳健的白马股股价持续拉升。随着本周末电商“双11”购物节的临近,乳制品、调味品、休闲食品的销量或有较大提升,建议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139.08        2.51         0.01%

  日经225指数  22681.42     -187.29        -0.82%

  韩国指数     2542.95       -7.62        -0.30%

  澳大利亚指数   6029.40      -20.03        -0.33%

  道琼斯平均    23461.94     -101.42        -0.43%

  标普500        2584.62       -9.76        -0.38%

  纳斯达克综合   6750.05      -39.07        -0.58%

  德国DAX指数  13182.56     -199.86        -1.49%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