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分化沪指微跌0.05% 白酒板块领涨

2017年11月10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10日讯 周五沪深两市低开后进入震荡行情,沪指持续在平盘线下方弱势震荡,深成指窄幅震荡后反弹走高,创业板指一度涨幅逾0.80%,逼近1900点。盘面上,煤钢有色等周期资源股回调明显,保险股大涨,银行、券商等金融股几乎全线下挫,参股360概念股分化,芯片、半导体、白酒、苹果概念等先后走强。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426.22点,跌0.05%;深成指报11620.20点,涨0.58%;创业板指报1898.42点,涨0.76%。

  盘面上,多数版块飘绿,白酒、5G、半导体、芯片概念、OLED、通信、苹果概念、酒店餐饮、保险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煤炭开采、采掘服务、油改、高铁、有色金属、银行、环保工程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来自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消息,河南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生产许可证全部注销,提前完成烟花爆竹企业退出任务,结束了河南生产烟花爆竹的历史。

  2、国家发改委在对河北省发改委的复函中称:中发9号文件颁布实施后核准的煤电机组,原则上不再安排发电计划,投产后一律纳入市场交易和由市场形成价格,要求抓好落实,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积极推进电力直接交易。

  3、国土部党组发布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称,深化国土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严把新增产能用地用矿闸门。

  4、广东省政府9日召开广东与外资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CEO圆桌会,广东省长马兴瑞表示,广东正抓紧出台促进外资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为外资在粤发展先进制造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省委、省政府已把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主导广东未来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着力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生产研发基地。

  5、中国航天科集团近日与东方电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卫星应用、发电装备、节能环保、高性能材料技术、先进燃烧技术、技术研发等多领域展开合作。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在环保政策持续收紧的大背景下,9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从6%提升到6.6%,表明总体需求韧性仍然较强;另外三季度实际GDP增速为6.8%,经济增长依然稳健。建议关注科技硬件、先进制造与大消费板块;部分低估值、基本面可能好转的周期板块,如保险、券商、油气产业链等;主题方面,关注以iPhone X为代表的硬件装备、国企改革、地产长效机制、区域振兴与扶贫等。

  川财证券:从市场来看,当前个股表现较好,为场内活跃资金提供了赚钱效应,再配合以消息面的推动,A股短期内有望继续保持偏强的格局。市场节奏依然处于快速变化过程中,日内领涨板块频繁轮动,但拉长时间来看,市场中的领涨主基调依然是以业绩为导向的缓步推动,因此投资者重点关注业绩复苏的相对低位滞涨品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172.05        35.48       0.12%

  日经225指数  22615.00      -253.71      -1.11%

  韩国指数     2544.17        -6.40      -0.25%

  澳大利亚指数   6027.40       -22.03      -0.36%

  道琼斯平均    23461.94      -101.42      -0.43%

  标普500        2584.62        -9.76      -0.38%

  纳斯达克综合   6750.05       -39.07      -0.58%

  德国DAX指数  13182.56      -199.86      -1.49%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