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达股份变更募集资金投向

2017年11月10日 08:0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 昨日晚间,福达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向。公司将原计划投入“公司重型汽车离合器和乘用车离合器升级改造项目”的部分募集资金(2,000.00 万元)用于投资新建“年产 40 万件曲轴自动化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公司将原计划投入“襄阳曲轴产品升级与智能化改造项目”的部分募集资金(5,000.00 万元)用于投资新建“年产 40 万件曲轴自动化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公司表示,新增 5,000 根船用发动机曲轴项目实施在保持公司现有汽车发动机锻钢曲轴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亟需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本项目实施使公司切入到新的业务领域,能够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但由于船用发动机曲轴市场及产品开发需要较长周期,公司本着审慎性原则,控制着该项目的投资节奏,截止 2017 年 9 月 30 日,公司该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可用余额尚有 45,382.58 万元。 

  近两年来,公司乘用车产品产销增长明显,产能利用率处于饱和状态,目前产能已无法完全满足客户需求。“年产 40 万件曲轴自动化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是公司为充分满足所配套的国际汽车发动机公司对公司所配套产品的品质要求,以及出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转变需要的重要举措。本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 7,000.00 万元,截至 2017 年 9 月 30日,本项目已签订合同金额累计 16,491.85 万元,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 6,340.08 万元,项目募集资金余额仅 695.37 万元,项目进展及资金需求节奏较快。 

  为提高募集资金整体使用效率和投资收益水平,降低投资风险,拟将“新增 5,000 根船用发动机曲轴项目”募集资金中 10,000 万元调整至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 40 万件曲轴自动化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