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量化派CEO周灏荣获“我是创始人”腾讯生态创业人物人气大奖

2017年11月09日 15: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1月8日,“我是创始人”2017腾讯生态创业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作为“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的组成部分,该评选由腾讯开放平台联合腾讯网主办,专注于发掘新兴业务领域三年内收获10倍成长的10大新兴领域的优秀创始人。

  此次评选涵盖移动互联网、泛娱乐、人工智能、大健康、大数据、新媒体、新零售、新金融、新教育、互联网+等十大领域,由知名投资人、行业专家、企业家以及权威的科技与财经媒体组成的评选委员会深入考察入围企业,再综合广大网友投票,最终评选出2017年度“腾飞创始人”、“荣耀创始人”和“人气创始人”名单。

  此次入围名单中,有不少用户熟悉的产品及创始人。如人工智能领域的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杨帆、量化派创始人周灏、华大基因创始人汪建;出行领域的滴滴创始人程维、摩拜联合创始人胡玮炜;消费领域的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永辉超市董事长张轩宁;泛娱乐领域的米未传媒创始人马东、微影时代创始人林宁、快手创始人宿华等等。

  入选此次“我是创始人”人气榜的量化派创始人周灏表示,在众创时代,一大批有想法的互联网创业者用新产品改变或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方式,量化派也希望通过自身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改变普通人的生活,为有信用的人提供更便捷、更多元的金融服务。

  量化派创始人兼CEO周灏

  “作为一位土生土长的四川人,此次能回到养育我的故乡获此殊荣我感到十分荣幸。”记者了解到,量化派创始人周灏出生于四川省一个知识分子家庭,从小便成绩优异,一直是大家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获得美国莱斯大学天体物理学博士学位,2014年回国创立科技公司量化派,并迅速成为中国留学青年的创业榜样。

  秉承着“用数据驱动世界”的愿景,在周灏的带领下,公司成立三年来便获得了迅速成长。量化派作为国内首家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链接金融机构与消费者的科技公司,专注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在消费金融的研究和应用,在其服务的领域广受好评,获得了众多合作伙伴的认可和顶尖投资机构的青睐。

  据了解,此次评选是由腾讯财经、腾讯科技、虎嗅网、IT桔子、创业黑马等媒体、行业机构提名276位候选人,董明珠、李开复、黎瑞刚、龙宇、徐小平、曾李青、阎焱、俞敏洪、王小川等企业家、投资人实名推荐45位候选人。此次入围各大榜单的创始人,共同打造出了一份全面的中国新一代创业者生态版图。这些人代表着中国各领域正在崛起的新兴力量与未来趋势,榜单也将成为反映整个中国商业进程与创业生态的重要参照。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