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沪指微涨0.03% 煤炭板块领涨

2017年11月09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9日讯 周四两市早盘小幅低开,沪指平盘线附近窄幅震荡,创业板指、深成指先后反弹走高,创指涨幅最大。临近午盘,煤炭板块快速走强。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416.32点,涨0.03%;深成指报1145190点,涨0.13%;创业板指报1870.00点,涨0.21%。

  盘面上,煤炭、网络安全、芯片概念、区块链、酒店餐饮、航运、钢铁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高送转、油改、上海自贸区、白酒、证券、航空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商务部9日透露,昨天下午,汪洋副总理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举行会谈,并见证了19项签约,涉及能源化工、农产品、飞机组件、生命科学、智慧城市、环保等领域。签约合计82亿美元。发言人高峰说,今天上午,中美企业家正在举行对话会。两国政府和企业代表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在能源、环保、技术信息、农业、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对话交流。

  2、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研究表明,京津冀区域PM2.5主要来自工业和民用,其中冬季民用污染占比超过50%,最主要就是“散煤燃烧”造成的。京津冀三地在环境治理方面,开展管理体制创新,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环评、统一监测、统一执法。

  3、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行业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0457.32亿元,比增长21%。截至9月末,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余额14.65万亿元,同比增9.38%。资金运用受益5814.31亿元,同比增20.41%。

  4、住建部、央行、银监会日前联合部署规范购房融资行为,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强化对个人综合消费贷款、经营性贷款、信用卡透支等业务的额度和资金流向管理,严防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

  5、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解读10月CPI和PPI数据称,从同比看,CPI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食品价格下降0.4%,降幅比上月收窄1.0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08个百分点。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从基本面上考虑,在环保政策持续收紧的大背景下,9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从6%提升到6.6%,表明总体需求韧性仍然较强;另外三季度实际GDP增速为6.8%,经济增长依然稳健;虽然10月PMI从52.4%回落至51.6%,但考虑到“十九大”期间华北工业限产的影响,往前看对制造业投资需求的前景不必悲观。建议关注符合制造升级、消费升级趋势的家电、医药等版等行业,部分低估值、基本面可能好转的保险、券商、油气产业链等,主题可关注iPhoneX产业链、国企改革、区域振兴与扶贫等。

  广发证券:消费升级和线上线下融合为大势所趋,“智能化”初露端倪。海外购物占比的上升和向三四线市场下沉是我国大众消费升级的体现,更多消费者有能力追求更高生活品质。而线上线下的融合是未来的发展趋势,线上流量资源和线下门店资源的互动继续深化,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高科技持续改变零售行业,无论在物流环节亦或购物环节,“智能化”已初露端倪,菜鸟和京东均已大力投入。看好大众消费升级趋势,关注新技术在线上线下融合中的作用,观察其运营稳定性和便利性能否满足消费者的需要,其运营效率和运营成本能否具备较强竞争力。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163.13        255.53            0.88%

  日经225指数  23283.50        369.68            1.61%

  韩国指数     2555.90          3.50            0.14%

  澳大利亚指数   6046.10         29.83            0.50%

  道琼斯平均    23563.36          6.13            0.03%

  标普500        2594.38          3.74            0.14%

  纳斯达克综合   6789.12         21.34            0.32%

  德国DAX指数  13382.42          3.15            0.02%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