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持仓分析:中证500期指有望转强

2017年11月09日 09:43    来源: 期货日报    

  近期市场呈现先抑后扬,周三股指冲高回落,上升动能不足。截至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15%、-0.07%和0.15%,对应期指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0.06%、-0.13%和0.41%,升贴水分别为-1.4、3.0、-20.3点。IF和IH市场情绪平稳,IC贴水连续一周收敛,表明投资者情绪不断好转。

  资金温和流入IC。周一期指全线减仓,伴随指数全线收涨,意味着空头主动减仓意愿增强。周二期指同步增仓,IF和IH增仓力度较大,说明多头占据主导地位。周三IF仅增仓48手,IH减仓99手,只有IC增仓302手略大,说明主板资金开始有些谨慎,部分资金回流中小创。IC略微偏强,资金温和流入。不过,IC能否顺利接过领涨大旗仍存在不确定性。

  统计中金所主力合约前20席位数据,周三期指净空头寸全面好转,IF净空从周二的3433手收敛为3025手,IH从667手减少为376手,IC从643手小幅下降到610手。其中,变动最明显的是IF的净空,上周创出4374手的净空高位后单边回落,6个交易日下降30%,说明多头力量在增强。主力席位来看,IF多头增仓19手,空头减仓340手。IH多头增仓110手,空头减仓146手,最终净空改善。

  综合分析,资金温和回流IC,意味着短线中小创板块反弹可能性大。

  

 

  (作者单位:中信期货)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