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指十年来盘中首破29000点关口

2017年11月08日 07:34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欣)恒生指数昨天收盘涨1.39%,报28994.34点,盘中翻过29000点,这是历史上恒生指数首次破29000点关口。今年以来港股气势如虹,尽管10月下旬曾经出现过调整行情,但是港股通等资金仍然保持高速买入。

  目前港股整体业绩良好,中报净利润为近7年最佳水平,机构普遍看好后市。不过对于内地投资者来说,如果不是通过港股通交易,则要考虑交易成本和风险等因素。

  中报业绩为近7年最佳水平

  前10个月,恒指累计上涨近30%,领跑全球各大股指,10月份更是接连刷新近10年历史新高。10月下旬,港股增长曾经略显乏力。但港股通每日仍维持净流入,全月累计净流入335亿元。10月19日,港股出现大幅下跌,港股通却呈现加速买入态势,当日港股通净流入19.92亿元,体现出场内资金对于港股基本面的信心。11月开门之际,港股通继续保持净流入,仅仅2天时间已流入27.82亿元。

  海通证券指出,港股10月下旬的调整很大程度是由于美联储缩表带来的短期市场情绪波动,不止港股,全球股市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震荡调整。不过,情绪的短期波动,并不会改变港股慢牛的大格局。因为,本轮上涨的核心逻辑依然成立,港股基本面强劲支撑与低估值的上升动力仍未改变。

  各种数据也显示,基于当前全球估值比较和流动性环境,港股依然便宜,安全边际高,下行空间有限。例如,港股在经历了巨大涨幅之后,横向对比全球,港股的PE(TTM)仍然最低。此外,截至10月31日,根据已披露中报的1645家企业测算,2017年港股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速16.98%,比上年年报提升18.8个百分点,为近7年最佳水平。

  投资者对明年业绩信心大增

  在盈利强劲增长的推动下,投资者对明年的业绩展望信心上升。亮眼的中报数据,预示着港股上市公司盈利已彻底扭转了2009年以来持续下降的局面,开始新一轮上行。

  经过一轮估值修复之后,对于后市,业内人士认为可能更多会出现一些结构性行情,而港股中的优质成长股或许会有更好表现。事实上,一些嗅觉灵敏的资金早已开始行动了。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