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西证券预披露招股说明书 此次拟IPO不超过7亿股

2017年11月08日 07:15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王思文

  昨日,证监会发布4家拟上市企业预披露公告,华西证券位列其中。华西证券递交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显示,此次拟IPO不超过7亿股,拟在深圳交易所上市。

  华西证券于2000年6月份成立,注册资本21亿元,总部在四川成都,目前排在前三的股东为泸州老窖集团,持股22.66%;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持股14.18%;泸州老窖,持股12.99%。泸州市国资委是其实际控制人。华西证券现共有76家营业部,其中57家位于四川、重庆地区。此外,华西证券拥有全资期货、直投、另类投资3家子公司。截至 2016 年 12 月 31 日,该公司总资产、净资产指标在西部地区证券公司中分别排名第 4 位和第 5 位。

  招股说明书显示,华西证券在2014年至2016年以及2017年上半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1.68亿元、60.1亿元、27.1亿元和13.53亿元。其中,经纪业务是华西证券的主营业务,其2017年上半年公司证券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的38.03%,这已是近四年来的最低比例。此外,2017年上半年,华西证券的自营业务、投行业务、资管业务的营业收入分别占比14.78%、13.86%、1.56%。

  净利润方面,2014年至2016年以及2017年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合并利润表)10.99亿元、22.75亿元、16.48亿元和5.74亿元。

  公司表示,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优化证券营业网点、充实资本规模、增加对资产管理业务的投入、扩大自营业务规模、发展融资融券等业务、提高整体研究实力、开拓创新业务、 加大对子公司的投资和加强信息系统建设等。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