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类涨10%它却深跌22% 东方互联网嘉出门遇到“坎”

2017年11月07日 14:20    来源: 号外财经    

 

  今年以来,A股表现出稳步上升的态势,截至11月6日,上证指数年内累计上涨9.17%,沪深300指数更是猛涨21.47%。然而,偏股基金却出现了业绩大分化,前10个月收益最高的基金涨幅为60.39%,而亏损最大的基金则下跌了27.02%,业绩差距达到了87.41个百分点。

  号外财经注意到,除中邮创新优势因主要配置中小创而业绩低迷外,东方互联网嘉混合以21.64%的跌幅在2000余只偏股基金中排名倒数第二。尤为注意的是,这只基金自成立以来就没有一次像样的表现。今年以来整个行业的基金都能上涨近10%,为何东方互联网嘉混合却下跌超20%呢?

  据公开资料,东方互联网嘉混合成立于2016年4月6日,成立一年半时间累计下跌19.74%,近一年更是累计下跌25.64%。莫非这只基金也重点布局了中小创?

  翻开基金三季报,号外财经注意到,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有7只创业板、2只中小板、1沪市主板股票。不过,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股票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仅为41.39%,近六成总资产配置了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而二季度,这一比例高达84.42%,一季度更是高达87.62%。

  难道基金经理对当前的市场开始认怂了?

  “我们认为市场可能向上震荡的慢牛态势。11月中旬之前市场大概率会维持强势,但12月由于年底机构调仓等因素影响,市场可能较弱。另外,我们认为创业板的走势大概率好于上半年。从操作策略上,我们将继续精选个股,选择市场竞争格局好,行业发展较快,竞争力强,业绩增长较快,估值合理的个股进行投资。”东方互联网嘉混合三季报称。显然,基金经理在骨子里还是看好创业板的。

  其实,真正让这只基金痛不欲生是基金经理的频繁更换。号外财经发现,在短短一年半时间,更经历了三任基金经理:第一任基金经理张洪建,任期2016-04-06~2016-06-30,管理该基金仅85天,但获得5.67%的收益;第二任基金经理薛子徵,任期2016-07-01~2017-09-12,管理该基金1年又73天,但亏损15.68%;第三人基金经理是今年9月13日上任的郭瑞,至今仅54天,亏损9.80%。

  从简历看,郭瑞有6年证券从业经历,2015年8月加盟东方基金;而离任的薛子徵有10年证券从业经历,2009年7月加盟东方基金。老将换新将,郭瑞的首秀比较狼狈。东方互联网嘉混合能否在今后摆脱业绩垫底的局面?我们希望它能度过这个坎儿。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