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季度排名下滑10位 浙商基金动荡连连地震频发

2017年11月07日 13:37    来源: 号外财经网    

 

  随着基金三季度披露落幕,内地公募基金公司的座次重排,在整体欣欣向荣的第三季,多数基金公司位次变化不大,基本排名上升下降幅度都在个位数,但也有一家基金公司排名下滑了10位,这家公司就是浙商基金。

  来自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浙商基金的资产规模约为471.3亿元,在内地122家基金公司中排在第53位;而二季度末时,浙商基金的资产规模约为580.6亿元,其在内地122家基金公司中排在第43位,一个季度时间,这家基金公司退步明显。

  资料显示,公司旗下现有5只混合型基金,从2017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来看,它们的业绩均乏善可陈,其中两只基金开年迄今的净值增长率为负数,而另外三只净值上涨的基金,涨幅也未到两位数。

  来自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3日收盘,浙商旗下的权益类基金业绩平平:浙商聚潮产业成长2017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1.03%,其在505只同类基金中排在了第454位;浙商聚潮新思维2017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0.11%,其在505只同类基金中排在了第446位;浙商聚潮策略2017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6.17%,其在1368只同类基金中排在了第822位;浙商聚潮灵活配置2017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3.86%,其在1368只同类基金中排在了第1101位;而今年刚成立的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开年迄今的净值增长率也不到7%。

  同时,资料显示,2017年迄今,浙商基金仅仅发行成立了一只产品,这就是成立于今年1月份的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目前公司旗下有9只固收类基金,6只权益类基金,公司的产品线并不平衡。

  从刚刚披露结束的基金三季报来看,浙商旗下权益类基金一大问题突显——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不强。这里我们以浙商聚潮产业成长为例,三季报披露出的该基金十大重仓股中,截至11月6日收盘,其中八只股票开年迄今股价在二级市场上体现为下跌,它们分别是海王生物、大冷股份、北方国际、民生银行、山东药玻、新北洋、圣农发展、亚厦股份,而股价上涨的仅有古井贡酒和华天科技。更为有意思的是,浙商聚潮策略当季度的股票持仓仅有停牌股豫园股份一只。

  在业绩表现差强人意的背后,浙商基金的一场人员变动风暴正在悄然发生。

  上月底,公司一拖十基金经理离职,根据11月2日的公告,基金经理吕文晔因个人原因离职,离任日期2017年10月31日。浙商聚盈纯债债券、浙商灵活配置、浙商日添金、浙商日添利、浙商惠裕纯债、浙商惠盈纯债、浙商惠南纯债、浙商惠利纯债、浙商惠享纯债将由周锦程管理,浙商聚潮策略配置混合将由周锦程、查晓磊管理。

  稍早前,该公司的总经理也发生了更替,浙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0月28日发布公告,总经理李志惠因个人原因离职,不再转任公司其他职务,副总经理聂挺进接任总经理一职,变更日期2017年10月27日。

  公开的资料显示,聂挺进是南开大学世界经济专业硕士,曾历任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投资总监;加盟浙商基金后,曾任浙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

  经历了一系列的人员动荡后,这家2010年成立的公司未来将如何发展呢?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