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九成QDII基金10月赚钱了 互联网主题成年度冠军

2017年11月07日 13:35    来源: 新浪综合    

  随着海外投资大环境系统性上涨、美股港股均处于趋势向上的阶段,QDII基金再度展现出亮眼的赚钱效应,10月份八成QDII基金都取得了正收益,今年以来投资互联网行业股票的互联网QDII基金更是赚足眼球,或成为竞争今年权益类基金年度冠军的头号种子选手。

  (1)147只QDII上月正收益

  10月,全球股市涨声一片,QDII基金主要投资目的地中国香港和美国市场更是在本轮暴涨中领跑全球。美股三大股指接连创出新高,香港市场则在震荡中上行。

  国金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172只QDII基金当中共计147只取得正收益。《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得益于港股的优异表现,41只主投港股的新兴市场类型基金全数上涨,且包揽了月度涨幅前20,其中又以主动投资中小盘成长股、跟踪恒生国企指数的两类基金业绩更佳。紧随其后的是互联网行业基金,涨幅集中在3%-4%区间。15只美股基金同样全数上涨,收益多在1%-2%范围内。生物科技行业基金受指数拖累,跌幅在4%左右。10只油气能源类基金有5只排名垫底。

  (2)互联网主题QDII抢眼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互联网主题QDII收益率狂飙,收益率前10的QDII基金中互联网行业基金占据四席,分别为交银中证海外互联网(45.40%)、嘉实全球互联网美元(44.96%)、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44.85%)、汇添富全球移动互联(35.54%),业内人士表示,这类基金或成为竞争今年权益类基金年度冠军的头号种子选手。

  从基金持仓来看,互联网QDII的重仓股主要集中在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等一众中概股,今年以来中概股频创新高,阿里巴巴、腾讯控股、新浪等今年股价涨幅约翻了一番。

  对于后市,机构人士认为投资QDII基金可以“港股为主美股为辅”,延续赚钱效应。国金证券认为,港股正处于中期牛市上行震荡阶段,建议投资者以布局灵活主动投资港股的品种为主,搭配被动追踪恒生指数的基金,并密切关注市场波动情况,时逢调整则伺机加仓布局,可将美股基金作为投资组合的辅助配置,同时继续持有绩优的互联网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