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达财险“股改”:二股东易主 高管团队“换血”

2017年11月07日 08:3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11月7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信达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达财险”)发生一起股东变动,原第六大股东联美控股晋升为二股东,原二股东退出。股东调整完成的信达财险,或正在推动高管团队调整。

  11月1日,苏自申、倪自团获批分别担任信达财险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而老财险人王新利拟任信达财险总裁。信达财险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高管变换和股东变化有关,也和公司未来发展战略“三驾马车”有关。他还表示,公司目前正稳步推进“股改”后的建设工作。  

  联美控股新晋第二大股东

近日,信达财险第二大股东“宝座”完成更替。

  据联美量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美控股”)11月1日公告,联美控股以6.5亿元受让重庆两江金融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两江”)挂牌出售的信达财险4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3.33%)。

  联美控股原为信达财险第六大股东,持有其6%股权。受让后,联美控股将跃升为信达财险第二大股东,将持有信达财险5.8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9.33%。

  同时,信达财险原第二大股东重庆两江不再持有股份。另外,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仍分列信达财险第一大股东和第三大股东,分别持有其41%和10%股权。

  信达财险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联美控股作为新晋第二大股东,充分看好信达财险未来的发展战略和发展前景。此外,股东调整将为信达财险未来发展引入更多市场化资源,以及体制机制的转型空间。

  高管团队加速“换血”

  随着第二大股东位置更替完成,信达财险或正在进一步酝酿高管团队的更换。

  根据信达财险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的高级管理人员情况,信达财险总裁一职将发生变更,拟任总裁为王新利,同时兼任合规负责人。

  履历显示,王新利是一位老财险人,曾在多家财险公司任高管职务。资料显示,王新利出生于1969年2月,曾任民安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副总裁,民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

  除总裁外,保监会还于11月1日批复同意信达财险两位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其中,苏自申担任信达财险副总经理,倪自团担任信达财险总经理助理。

  同时,苏自申还将拟任信达财险财务负责人,目前该任职尚处保监会核准中。资料显示,苏自申来自“深投系”。他曾任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信达财险的第一大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的唯一股东。

  另外,倪自团自2010年开始先后在信达财险任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及主任、董事会秘书、总裁办公室主任等职位。今年11月1日,倪自团总经理助理一职已由保监会获批。而信达财险高管资料显示,倪自团还将兼任审计责任人,该任职尚需保监会批准。

  值得注意的是,信达财险现高管团队由原来的6位将调整为5位,且仅保留原高管团队中的2位成员,即柳明欣和李龙。其中,柳明欣于今年7月任副总裁,负责金融保险等业务。李龙则于2016年6月加入信达财险,任总精算师一职。

  对于高管团队几近“换血”,信达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高管变换和股东变化有关,也和公司未来发展战略“三驾马车”有关。他还表示,信达财险的未来战略将主要聚焦在传统业务、投资资管及科技保险三个领域,目前正稳步推进“股改”后的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