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渐趋理性 震荡走势依旧

2017年11月07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6日,央行暂停逆回购操作,净回笼资金1600亿元,月初资金面宽松依旧,市场对近期央行的操作和指导思路渐趋乐观,短期来看,资金面对债市的制约力量有所减弱。

  一级市场方面,农发行招标发行的3年、5年期债券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投标倍数均超过3倍,需求热度仍高,这也对债券二级市场交易情绪有所拉动。

  自10月底以来,国债期货弱势反弹,6日T1712强力收红近0.2%,但债市交投情绪未得到有效提振,二级市场仍旧延续疲弱态势,买卖双方交投欠活跃,收益率维持小幅震荡。从具体成交来看,10年国开活跃券170210成交稀少,流动性愈显不足,在4.62%-4.63%附近小区间波动,170215成交多在4.49%附近波动,10年国债170018走势紧随国债期货,成交在3.865%,较前日明显下行1.5BP.

  前期止损抛售的非理性下跌渐渐趋于理性,目前来看债市已进入右侧整理阶段,但债市交易情绪尚难修复,右侧趋势并非十分明显,下行趋势的确立仍需时间检验。在目前缺乏较大利好利空信号的情况下,债市上下空间都有限,短期依旧维持窄幅震荡走势的判断,鉴于目前还是处在相对高点,适当把握短期波段交易机会,熊市背景下宜短波段、谨慎持有、切勿贪杯。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