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能集团资产整合拉开序幕 旗下新能泰山剥离近九成亏损资产

2017年11月07日 07:09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春莲

  由于煤价高企,2016年已经陷入亏损的新能泰山,2017年前三季度再次亏损超过5亿元。

  为了谋划转型,今年7月份,新能泰山收购了三处房地产资产;近日,新能泰山再次宣布,将剥离占比近九成且亏损的发电和煤矿资产,仅保留电缆及此前注入的房地产业务,并将公司定位为华能集团整合物流业务的上市整合平台。

  作为华能集团旗下资产整合的上市公司平台,对于此次重组,新能泰山称是为实现华能集团分板块上市,最终整体上市的发展战略。同时,昨日,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在上交所发布了招股意向书。

  华能集团各板块资产整合正在拉开序幕。业内认为,华能集团资产证券化水平较低,随着国企改革的深入,后续资本运作空间值得期待。

  新能泰山

  剥离近九成亏损资产

  据新能泰山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华能能交或其指定的下属企业转让母公司账面除应收股利、应交税费及所持有的曲阜电缆51%股权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这意味着占公司资产总额87.28%的资产拟被剥离出新能泰山,在剥离亏损的煤矿、发电业务后,仅保留电缆及此前注入的房地产业务。

  新能泰山表示,本次交易的目的旨在剥离盈利水平较低的电力、煤炭业务,减轻上市公司经营负担;同时,本次重大资产出售将新增较大数额的现金,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提升资产流动性,为公司的业务结构转型升级提供充足的流动性支持,进一步推进公司主业转型。(下转C2版)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