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大股指全飘红沪指涨0.49% 周期股消费股活跃

2017年11月06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 今日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在早盘低位震荡并小幅走低,早盘白酒、芯片、钢铁等板块领涨,贵州茅台盘中一度再创股价新高。午后,消费白马股盘中集体表现活跃,在钢铁、白酒、芯片等板块的带动下沪指成功翻红,创业板指数也成功飘红大涨近1%。深成早盘呈现震荡上行态势,午后持续发力上扬,涨幅超1%。盘面上,多数版块飘红,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388.17点,涨0.49%;深成指报11373.74点,涨1.41%;创业板指报1850.30点,涨0.95%。

  沪市成交2043亿元,深市成交260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65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654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版块上涨,超级品牌、白酒、芯片概念、钢铁、医药、5G、半导体、次新股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银行、港口、航运、证券、地产、保险、高铁、上海自贸区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吴晓求5日在中国金融管理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的金融资产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其中最显著的是证券化金融资产的规模越来越大,这是一个趋势。

  2、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将从四方面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3、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今日在2017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表示,上海的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正在加快发展,上汽将于明年推出全铝车身的新能源汽车,另外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关键零部件发展迅速。

  4、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三县重拳治理“散乱污”,积极寻求解决农村垃圾处理对策。目前,运用低温裂解技术的垃圾处理器已经在雄安新区30多个村庄成功运营。

  5、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将不断完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落实审批、监管等配套制度,以确保从2018年起正式实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机构热议】

  东北证券:经济企稳的延续仍然是 A 股市场震荡上行的支撑,近期债市长端利率的上行也反映出市场对后期经济平稳运行的接受度上升,而这种预期对于 A 股市场运行体现为支撑因素。考虑到经济企稳环境仍然持续,但数据超预期难度增大,市场仍然在存量资金格局下处于缩量整固状态,情绪从亢奋状态转入降温,我们仍然把金融、消费板块作为配置的优先推荐。在我们前期建议关注的成交占比洼地行业中,地产板块最近在所有行业中改善的趋势最佳,价格信号有所改善。

  广州万隆:绩优蓝筹中线持续走强不仅奠定了大盘慢牛格局的基础,更持续引领市场风格偏向业绩驱动这条主线。所以操作上,投资者切勿频繁追涨杀跌追随热点,更应该紧随资金趋势,遵循业绩驱动股价这一核心逻辑,要么中线持有消费白马,要么逢低介入逢低介入年报业绩预增股为代表的优质成长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541.81        -61.80           -0.22%

  日经225指数 22548.35         9.23             0.04%

  韩国指数    2549.41        -8.56            -0.33%

  澳大利亚指数  5953.80        -6.08            -0.10%

  道琼斯平均   23539.19        22.93             0.10%

  标普500       2587.84         7.99             0.31%

  纳斯达克综合  6764.44        49.50             0.74%

  德国DAX指数 13478.86        37.93             0.28%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