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涨跌不一沪指跌0.13% 芯片概念表现强势

2017年11月06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 周一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早盘,题材股走热,轮动频繁,芯片概念、半导体、军工、5G、医药等纷纷走强,然而在港口股和金融权重股重挫的影响下,沪指一路震荡走弱,深成指和创业宝表现均显弱势。 盘中,钢铁股再度崛起,白酒股持续活跃,沪指震荡回升,跌幅有所缩窄,伴随医药概念、生物制品大幅走高,深成指快速反弹翻红。盘面上多数飘绿,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367.23点,跌0.13%;深成指报11256.47点,涨0.37%;创业板指报1831.00点,跌0.11%。

    沪市成交1076亿元,深市成交140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47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654亿元明显缩量。

  盘面上,多数版块下跌,白酒、芯片概念、集成电路、钢铁、医药、生物制品、次新股、半导体、军工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银行、港口、保险、地产、高铁、粤港澳、证券、上海自贸区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11月2-4日带队赴北京市和河北保定市督导检查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开展情况。黄润秋强调,散煤燃烧已成为影响北方地区冬季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当前,各地政府投入巨大财力物力,因地制宜实施煤改电、煤改气。

  2、财政部发布通知称,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继续对月销售额2万元(含本数)至3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3、财政部发布通知称,自2017年12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对金融机构向农户、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放小额贷款取得的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金融机构与小型企业、微型企业签订的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

  4、据北交所增资板,国内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公布增资项目,引入不超过6家投资方,新引进股东对应持股比例合计6-12%,拟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42845万元。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最近一周股市下跌已在逐步验证策略月报短期谨慎逻辑,短期继续警惕国内金融监管和美联储缩表加息两大扰动因素。中期稳中有进的格局未变。业绩是短期波折时最好的防护盾,2016年1月底以来市场三次明显回调,盈利确定且估值匹配的行业相对收益明显。中期乐观,短期继续谨慎,业绩为王,当前金融+消费白马+建筑,中期布局新时代新产业,如先进制造、新兴消费。

  川财证券:市场明显已经进入了防御性状态,再结合国债期货近期的暴跌,美联储12月预期加息概率大增超过92%,很明显市场对于资金层面的担忧已经跃然纸上。而下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迎来他上任以来的首次出访中国,中美之间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领域的表述将引发全球热议,但同时,这也是不确定性因素之一,或许当前市场呈现出的防御性特征就是为了防备这些不确定性因素。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436.67        -166.94        -0.58%

  日经225指数  22538.50          -0.62         0.00%

  韩国指数     2543.14         -14.83        -0.58%

  澳大利亚指数   5952.30          -7.58        -0.13%

  道琼斯平均    23539.19          22.93         0.10%

  标普500        2587.84           7.99         0.31%

  纳斯达克综合   6764.44          49.50         0.74%

  德国DAX指数  13478.86          37.93         0.28%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