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金:看好多领域投资机会 看好产业和消费升级

2017年11月06日 07: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看好多领域投资机会

  “A股市场风格不可能持续偏好于蓝筹股和白马股,毕竟估值的抬升已经较为明显,在三季报发布后,市场会出现较长的跨年资产配置调整期。”平安证券分析师魏伟认为,科技和成长板块是今年四季度及2018年的重要配置方向,增配成长板块应适时而动。当然蓝筹板块在短期仍将受益于资金的逐渐流入和市场开放的进程。行业方面相对看好通信和计算机行业的投资机会,主题上推荐国企混改主题,其中混改的主线和配置价值非常明确。

  同时,魏伟还指出,新兴产业正处于良好发展的势头之下,推动中国企业在本轮经济转型中获取更强的国际竞争力。在不考虑未来爆发式增长的保守估计下,新兴产业现在较高的估值对行业未来的盈利增速提出了较高要求。短期来看,外延并购定增趋严对新兴行业盈利增速的拖累可能已经接近尾声,三季度新兴行业的盈利增速有望触底回升。而长期来看,部分新兴行业的估值可能有所偏高,投资者可以通过聚焦“真成长”、投资行业龙头以及静待产业进一步成熟的方式来降低风险。

  中金公司表示,未来相对看好以下行业,一是反映中国产业升级和消费规模扩大与升级趋势的科技与先进制造(科技硬件与电子元器件、家电、军工、部分整车、汽车零部件与汽车经销商)、大消费行业(医药、食品饮料、餐饮旅游、互联网与传媒、快递、轻工、其他部分可选与必选消费)、环保与新能源;二是反映复苏延续、估值相对不高的部分周期性板块,如金融板块,特别是保险、券商与稳健的中型银行。

  “随着经济进步与社会发展,经济发展理念发生明显变化,对经济发展提出更高要求,从以人为本、可持续、全面、协调的科学发展观转型为当前创新、协调、绿色、开放与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招商证券分析师张夏认为,当前资本形成对GDP贡献率一路下滑,科技创新与消费升级是未来新的增长点。从投资领域的变化来看,无论从增长质量,还是从投资驱动力到融资方式等,都具有了新的含义。从创新领域来看,未来创新主要集中于通信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新材料、医药、数字经济等领域。

  张夏表示,当前应该将“十三五”规划八大新兴领域作为主攻方向,重视新兴产业各细分领域的龙头;同时,消费升级仍然作为重要配置方向,重视新消费业态、新消费模式带来的机会。此外,生态环境建设发展带来的爆发机会也应该关注。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