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出境自驾:出行的下个风口

2017年11月04日 09:00    来源: 广州日报     全杰

  近日,在由广东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7全球未来科技大会”上,多位专家表示,出境自驾近期还将迎来新的跨越式增长,将成未来出行的新风口。

  中国私家车数量和驾驶员数量都在迅猛增长,据公安部交管局预计,未来10年,机动车驾驶员仍将以每年2000多万人的速度快速增长。同时,出境游人数正在飞速增长。中国国家旅游局预计,未来五年,我国出境游人数将达7亿。不过,到2016年,选择自驾的出境游客占比仅3.34%。横向对比,美国人出境游选择自驾的比例高达46%。

  专家认为,中国人的旅行方式正在从景点观光客往深度游、当地体验、社交化等方式转变,未来出境自驾游的市场潜力十分巨大。

  租租车副总裁郑成俊说,互联网巨头们纷纷开始进行海外业务布局。据36Kr统计,2017年上半年,出海的创业公司中共发生28起融资事件,金额约522.4亿元人民币。

  具体到未来出行领域,滴滴、ofo、摩拜等都已于2016年底开始进行海外市场的战略布局。当前在出境自驾市场,则以在出境自驾垂直领域沉淀6年的租租车凭借过千万用户和76.2%的市场份额领跑出境自驾市场。

  自驾游是大势所趋,可中国人出境自驾却一直存在很多痛点。据了解,由于中国目前尚未加入《联合国道路公约》,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中国人在全球旅游出行都在某种程度上受到限制,出境自驾的合法性和安全性都存在不少问题。

  在推动中国驾照被全球认可方面,国内租车企业一直在努力,有的还积极与多国旅游局、交通部门建立战略合作,合力推动当地的交规改革,让更多的国家认可中国驾照。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