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中概股回归推动A股短期情绪向好

2017年11月04日 08: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上海财经大学量化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曹啸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个在国内网络安全市场占有大份额的公司,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360)采取借壳的方式回归A股,首先,对于参与此次借壳操作的上市公司的股价具有较强推动作用,这是十分明确的;其次,相关概念股的价格上涨会进一步引发市场对于此类回归题材的关注和追捧;第三,在以上两个因素的作用下,将成为推动A股市场短期情绪向好的一个因素。

  曹啸表示,由于估值水平的差异以及投资者对于中国市场和制度环境的认知差异,海外上市公司回归A股的动机是存在的,如果此次360回归在较长时间内都能够得到市场的关注,那么,这会增加此类公司回归A股的热情,希望复制360的成功。但是,是否能够实现回归,是否引发市场的关注,主要还是取决于公司本身的质地与架构,公司是否符合国家的产业与经济政策,以及监管当局对于A股走势的判断。

  11月3日,中邮证券董事总经理尚震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概股回归首先取决于中概股回归A股的意愿,其次取决于标的壳公司之间相互协商一致,最后取决于证监会对中概股回归的态度。之前因国家队入市维稳,360筹划回归A股遭遇严监管而搁置,如今借壳回归,与资本市场恢复平稳也有较大关系。

  “考虑到A股较境外资本市场具有较高估值价差,中概股回归A股意愿强烈,而中国资本市场也需要稳步发展,两者的协同共振才是最优的结果。360借壳重新开启了中概股回归的道路,同时中国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帮助企业融资、服务实体经济的三位一体功能亟待充分发挥。只要符合中国经济长期发展利益的中概股,监管层会根据市场的状况综合考虑并给予支持。”尚震宇表示。

  (原标题:专家:中概股回归推动A股短期情绪向好)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