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大股指全飘绿沪指跌0.34% 钢铁煤炭领跌

2017年11月03日 14: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日讯 周五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随后出现分化,沪指低开低走,深成指拉升翻红,临近午盘,沪深股指大幅跳水,沪指跌破30日均线。午后,沪深两市继续震荡走低,三大股指一度跌幅均超1%,临近尾盘,在芯片、半导体、白酒等板块发力护盘下,股指反弹回升,跌幅有所收窄。

  盘面上,早盘页岩气概念表现强势,随后芯片概念、半导体快速崛起,白酒股全天表现活跃。煤钢有色等周期股领跌,银行、证券、保险等权重股全线走低。题材方面,芯片概念、可燃冰表现活跃。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371.74点,跌0.34%;深成指报11215.19点,0.68%;创业板指报1832.97点,跌0.79%。

    沪市成交2074.38亿元,深市成交2580.5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654.9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701.02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版块下跌,芯片概念、集成电路、可燃冰、白酒、半导体、量子通信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租售同权、环保、航空、物流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据生意社大宗榜数据显示,本月华东丙烯价格下调。月初华东丙烯出厂价格在8386元/吨左右,月末华东丙烯出厂价格在7773元/吨左右,本月下跌了7.31%。前期停车的东方华龙、万华、海伟等丙烯装置将陆续重启,丙烯供应量将增加。需求方面,整体下游需求量难有实质性改善。预计11月份国内丙烯市场或弱势运行为主。

  2、临近年底,金融机构开始提前筹谋跨年资金,中长期利率曲线又现倒挂。11月3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3个月和6个月利率倒挂,分别报4.4217%和4.4165%,倒挂0.52个基点。与此同时,3个月以上期限之间的资金利差也都开始收窄,中长端利率曲线走势趋平。

  3、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表示,后期将从四个方面推进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其中包括推进工业领域全面部署IPv6。

  4、泰康人寿回应内幕交易。今日泰康人寿发公告表示,“江南嘉捷"是泰康二级市场投资备选库内股票,一直以来,泰康按照正常的研究分析和投资决策,依法合规进行交易,不存在所谓“突击入股”的情形。

  5、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与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钢集团、首钢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在京举行签约仪式,五方决定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在曹妃甸港共同建设涵盖保税、仓储、配矿、保值、融资、现货、期货交割库等功能的新型绿色环保、智能高效、功能齐全的亿吨级中国五矿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随着增长复苏步入中周期,中国经济增长有望在争议中进一步确认持续性;流动性方面,随着地产受压资金外溢、通胀预期回升之下实际利率可能下降、人民币稳中有升及资本流向的边际变化可能对资金面有利。估值方面,A股国际化步伐加快,蓝筹估值受盈利增长支持可能稳中有升。我们认为A股指数有望在2018年年底前实现双位数收益。

  银河证券:展望后市,由于接近年底,部分权重蓝筹股短期获利回吐明显,同时中小创也受制于整体估值,而缺乏资金持续关注。短期来看,股指缺乏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能量,预计沪指将在3400点关前蓄势整固,投资者应控制仓位,把握高抛低吸良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607.75         89.11         0.31%

  日经225指数  22539.12        119.04         0.53%

  韩国指数     2557.97         11.61         0.46%

  澳大利亚指数   5959.90         28.19         0.48%

  道琼斯平均    23516.26         81.25         0.35%

  标普500        2579.85          0.49         0.02%

  纳斯达克综合   6714.94         -1.59        -0.02%

  德国DAX指数  13440.93        -24.58        -0.18%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