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马突围本土化妆品行业,珀莱雅进击A股市场

2017年11月03日 0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本土首家纯化妆品标的拟IPO企业遭遇拦路虎之后,珀莱雅率先拿到批文,欲将成为第一家登陆A股市场的本土化妆品企业,目前正在一步步向A股市场进击。

  据悉,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珀莱雅”)将于今日进行网上申购。根据发行公告,珀莱雅本次发行价格 15.34元/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 , 珀莱雅本次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5,0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25%。

  稳中求进,态势力挽狂澜

  近年来,中国日化行业正在高速发展,据尼尔森预测,2015年~2019年,中国日化行业复合平均增长率预计约为10.8%,目前A股上市企业中,本土日化企业目前仅有8家,而珀莱雅获准上市后将成为化妆品细分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

  据了解,珀莱雅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成为最具竞争力的中国优秀民族化妆品企业,除主品牌“珀莱雅”外,目前公司旗下拥有“优资莱”、“韩雅”、“悠雅”、“猫语玫瑰”、“悦芙媞”等多个品牌。

  而在高度市场化、外资品牌竞争激烈的境况下,目前,以珀莱雅为代表的民族品牌占据的市场份额虽有差距但仍保持持续增长态势。而珀莱雅能够成功入围IPO,还有一项最主要的因素:珀莱雅近年来业绩表现可观,据其公开数据显示,近三年,珀莱雅实现了营业收入17.40亿元、16.45亿元、16.23亿元,净利润为1.58亿元、1.44亿元、1.54亿元,虽然珀莱雅的营收和净利润期间略有浮动,但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环境下,本土化妆品能保持15亿元的营收水平,也较为可观,2017年,珀莱雅仍有持续突破之势,上半年实现8.33亿元和0.89亿元的净利润。

  用国际化标准打造国货精品

  纵观珀莱雅十余年的发展,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化妆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实现“美丽人生,美好生活”为使命,发展战略清晰,以“多品牌、多品类、多渠道、多模式”为轴心。

  据记者了解到,珀莱雅的发展布局全面,产品品质要求十分严苛。实际上,珀莱雅在现代配方(乳化)技术、植物研究技术、包装设计、产品开发和评估技术等五个方面已与国际全面接轨。目前已形成抗黑眼圈脂质纳米粒乳液及其制备方法、复合美白脂质纳米粒乳液制备方法、皮肤抗衰老化脂质纳米粒乳液及其制备方法等多项核心技术,拥有发明专利30 项,实用新型专利28 项,外观设计专利190 项,据行业人士分析,珀莱雅在本土化妆品行业中的研发实力比较强劲,伴随着后续资本的注入,研发实力转化成业绩表现的效益将更加显著。

  珀莱雅对此表示,产品品质是品牌和销量的保障,公司坚持走自主研发为主的技术发展道路。据悉,报告期内,珀莱雅的总计研发费用为13,835.90 万元。2016 年度较2015 年度研究开发费用增长35.43%,不难发现,珀莱雅在资本层面对于产品研发生产的重点配置,是对自身可持续发展一大重要保障。

  此次珀莱雅IPO 不仅对其来说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也开启了本土民营化妆品企业的献礼,无疑让后来者以及遭遇IPO 失利的公司有可借鉴的成功案例,这次批准也将被视作资本市场层面对本土化妆品行业整体价值期许的提升。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