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10月近500只主动偏股基金收益超20%

2017年11月02日 06:43    来源: 同花顺    

  数据来源: 翟超/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陆慧婧

  进入11月,距离公募基金年度冠军产生只剩下2个月时间,基金排名战也进入倒计时。回顾前10月公募基金业绩,受益股市结构性机会,公募基金收获可观回报,接近500只主动偏股基金收益超过20%,跑赢沪深300指数。而基金前十名争夺战依旧激烈,多个类别基金中领跑的基金业绩十分接近,未来两个月的走势将决定最终冠军的归属。

  近500只基金收益超20%

  指数基金方面,受益白酒股大涨,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前10月以68.49%的涨幅继续位居被动型产品收益率首位,领先第二名近20个百分点。

  主动基金前10月表现十分突出,包括主动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在内,有接近500只基金收益率超过了20%,跑赢沪深300指数涨幅。公募基金的赚钱效应在今年这样的结构性牛市中得以再次凸显。

  主动股票型基金方面,有近100只基金前10月收益率超过20%,其中,国泰互联网+以57.03%的收益率居首,易方达消费行业以54.92%的收益率位居次席。国泰金鑫以49.45%的收益率排名第三;排名前12位的主动股基前10月收益率均超过了40%大关。

  混合型基金方面,前10月业绩超20%的有近400只,其中收益率超过40%的达到50只,这些基金成为今年股市的大赢家。东方红沪港深基金以57.67%的收益率排名首位,上投摩根新兴动力A以57.60%的收益率屈居亚军,两者仅相差0.07个百分点。交银稳健配置A、银华盛世精选、东方红睿元三年、东方红中国优势和国泰新经济等基金前10月收益率也都超过了50%,同样是年度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华宝成长领跑QDII基金

  今年前10月,港股和美股等股市表现强劲,QDII基金业绩总体表现不俗,华宝海外中国成长依旧是其中的领跑者,前10月业绩涨幅达52.76%。华宝海外中国成长基金经理周欣擅长投资港股,最近1年专攻港股市场,三季末对香港市场持股占基金资产配置比例的60.08%,美国市场仅占6.84%。基金在三季度增持了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钢铁、水泥类股,同时增持受益于销量上升的豪华车产业链相关股票。

  除了华宝海外中国成长,嘉实全球互联网、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国富大中华精选等QDII基金前10月业绩涨幅也都超过了40%。华夏全球、上投摩根中国世纪、海富通大中华精选等多只基金前10月收益率超过了30%,均战胜了港股指数。

  二级债基排名变动较大

  尽管最近1个月债券市场持续调整,10月30日(本周一),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破3.9%,距离4%只有一步之遥。不过,考察各类债基前10月的表现,部分二级债基凭借选股能力依旧获得了10%以上的收益,部分纯债及一级债基业绩超过5%。

  对比前三季度,银华信用季季红仍是今年前10月纯债及一级债基中的冠军,前10月业绩回报5.81%,该基金三季度维持低杠杆和低久期,优化了持仓结构。此外,积极参与了可转债一级投资,增强了组合收益。

  易方达安心回报A依旧排在前10月二级债基及可转债基金业绩榜单第一位。作为一只二级债基,该基金凭借海康威视(002415)等个股的良好表现,对冲债市调整对基金净值的不利影响,前三季涨幅超过10%,10月以来,债市持续调整,该基金净值仍继续上涨,截至10月末净值上涨13.57%。汇添富可转债A、富国可转债等部分可转债基金在10月末也新进二级债基及可转债基金前十名榜单。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前10月近500只主动偏股基金收益超20%

2017-11-02 06:43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