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昊志机电俩月暴跌23% 金鹰基金一路越跌越买

2017年11月02日 06:40    来源: 新浪财经    

 

  11月1日,昊志机电(300503)二级市场股价低开低走,盘中一度下跌8%。消息面上,根据公司最新公告,三大股东无锡国联、公司董事任国强、公司监事史卫平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1795310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7.08%。其中,无锡国联拟清仓减持6.25%股份。

  事实上,公司股价自2017年9月7日起,昊志机电就开启了下跌模式,截至11月1日上午收盘价15.92元,35个交易日以来股价下跌23%,9月份股东减持是其股价。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公司自2017年3月份股东开始一路减持,这是二级市场上股价一蹶不振的一个重要因素。

  据日前吴志机电发布的三季报,第二大流通股股东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在上个季度大举增持该股,截至目前持有吴志机电750万股,占其流通股的比例为7.31%,据此计算,从9月7号开始,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损失约5000万元。记者从昊志机电的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历史变动数据中查阅,发现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从2016年第三季度就开始进驻,陆续加仓,持股数量达到当前的750万股。而昊志机电似乎并没有给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面子,股价一路下跌,从2017年最高点累计跌幅达到58%。究竟是什么因素让该基金经理一直看好,并且在一路下跌中继续加仓呢?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单位净值1.1250,今年以来涨幅-25.25%,而今年以来大盘的涨幅为9.67%,该基金跑输大盘33%。该基金近三年涨幅-5.86%,其基金经理为冼鸿鹏从2014年9月30日任职至今,任职期回报-5.30%,同期大盘上涨43.83%,跑输大盘49%。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