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半导体概念股强势爆发

2017年11月01日 16:4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日讯  早盘沪指高开上行,盘中站上3400点,午后反弹乏力,小幅回落,创业板指低开后小幅反弹,在1880一线遇阻,维持窄幅震荡,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冲高回落,至今日收盘,两市小幅翻红,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放量。

  国内AI芯片龙头寒武纪将于11月6日举办成立以来的首场发布会。会上将披露寒武纪终端和云端新一代处理器产品和路线图,并发布人工智能系统软件,另一方面,美股英伟达创新高,受到上述消息刺激,A股芯片概念早盘崛起,人气股国科微(300672)快速封板,半导体板块在韦尔股份(603501)涨停的带动下爆发高潮,洛凯股份(603829)封三板失败被砸开,新股宇环数控(002903)开板回封。

  昨日高潮的自贸港概念早盘大幅回落,龙头东方创业(600278)未能延续强势,达安股份(300635)涨停带动填权股大幅反弹,保险和地产股盘中异动,中国平安创新高,寒锐钴业(300618)表现强势,带动小金属板块反弹,午后填权股赢合科技(300457)封板,高位次新股健友股份(603707)涨停,带动一批次新股跟风上涨,澄天伟业(300689)顺势封板。中国国航(601111)领衔机场航运板块反弹,中科曙光(603019)冲击涨停,助攻人工智能板块走强。具备题材叠加的高价次新股相继走强,高送转预期升温。

  【次新板块】泰瑞机器、凯轮股份、达安股份、富瀚微等25股

  涨停原因揭秘:数据显示,上周次新股指数表现出色,仍然具有一定的韧性。次新股流通市值加权指数上涨2.05%,算术平均指数上涨2.33%,深次新股上涨2.88%。上周次新股交投氛围回升。上周次新股成交量均值为592.71亿元,环比上升2.85%,换手率为8.72%,环比上升0.48%。

  【半导体概念】国科微、富瀚微、聚灿光电、韦尔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10月25日上午,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暨高峰论坛(ICChina2017)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下午举办了高峰论坛,由行业协会、工信部、高校研究院、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行业厂商等各界领导和权威人士对于产业发展的未来,尤其是中国半导体行业发展到目前所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阐述和分享。

  【工业机械】中金环境、泰瑞机器等6股

  涨停原因揭秘:太平洋证券研报称我国从制造业大国到制造业强国的晋升逻辑就是机械行业的长期投资逻辑。本周以轨交为代表的高端装备板块涨幅较大,同时在上海举办的两场重要展会(ICChina和轨道交通展)均获得了资本市场和实业界朋友的重点关注,说明一方面大家对于我国高端装备的发展十分重视,另一方面对于二级市场投资来讲高端装备板块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